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打造物理实验金课 教学改革再出发
  • 作者:物理实验教学中心 摄影:物理实验教学中心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01-22字体:[
  •      

    本网讯(物理实验教学中心)打造物理实验金课,教学改革再出发,1月17日-18日,我校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开展了以“抓实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整体提升我校物理实验教学水平”为主题的教学研讨活动,物理实验教师和实验中心全体实验技术人员共30多人参与物理实验教学集体备课。

    参与教师们就实验课怎么上、如何更好地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及创新思维、如何在实验教学中发掘培养学生自我获取知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如何达到培养学生超越课本创造知识的更高要求这几个命题进行了研讨。发现了近年来实验教学存在的问题,探讨我校本科生能力培养与重点985高校之间的差距以及学校“部省合建、双一流”高校的目标和要求,梳理了物理实验教学改革和发展的方向。 

    教学活动将下学期开设的实验项目逐一备课讨论,部分教师将多年实验教学过程中积累的优质教学经验进行了分享,并交换教学心得。通过研讨学习,参与此次活动的教师们对实验育人、学生科学素质、实践能力培养等相关教学理念有了新的领悟。

    我校物理实验教学中心2015年获批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近几年在教学改革和实验室建设方面持续推进,实验教学环境和教学质量水平逐年提高。2019年,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将围绕“打造物理实验金课、整体提升实践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的目标,在实验教学组织运行、实验课程体系建设、实验授课方式变革和实验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全面深入改革,整体提升我校物理实验教学水平,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一流本科人才培养。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