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听课记】生动有趣的《广告学概论》课
  • 作者:宫瑜璟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06-03字体:[
  •   
    • 课程:《广告学概论》

      时间:2019年5月16日星期四

      地点:人文楼A331

      天气:晴

      授课教师:王波伟

      听课学生: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182宫瑜璟


      一路伴着阳光,心情似乎比往常更加明媚,伴着上课铃声我踏进教室时,王波伟老师已经站在讲台上等我们了。“好,同学们现在开始上课了。”伴着她甜美的声音,一节有趣而生动的广告学概论就这样开始了。

      这节课的主要内容是广告策略概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ppt上的几行字“广告策略主要包含两个层面的含义:一是战略层面,二是战术层面”。我们被这些生硬又陌生的专业名词弄得晕头转向,老师似乎看出了我们的不解,她为我们举出了商务通在不同时期提出不同策略的案列,让我们化抽象为具体。我们在赞叹这些成功案例之余也加深了对专业概念的认识。

      接下来,我们学习了广告策略当中的USP理论,这一理论最早是由瑞夫斯提出的,他认为一个产品要进行销售,就必须要找到它的独特之处,或是一个强烈的主张,或是一个突出的概念。学习中王老师结合一些朗朗上口的广告语进行了理论讲述分析。

      上一个理论刚结束,下一个理论又扑面而来。“广告策略的基本框架:STP,大家知道分别是什么英文单词的缩写么?”见我们很久没有答案,老师便揭晓了谜底,这三个单词分别是市场细分、目标市场和市场定位。这三个名词解释有些复杂,老师便找同学来分析关键词,再加以总结,以便我们更好地理解。

      这节课的理论知识虽然庞杂,但王老师在讲解的过程中为我们穿插了成功案例、经典广告语和创意视频,让一节枯燥乏味的概论课变得生动活泼起来。在临近下课的前几分钟,老师为我们播放了一则名叫《你不懂》的广告,广告讲述的是母爱“长大后发现母亲口中的那一句你不懂,其实是他们毫无保留的爱”。就在我们被这样一份温情故事打动,看得十分入迷时,结尾处弹出的广告商标把我们拉回了现实。我们才发现这其实是一则商业广告,但如此有温度有态度的广告,让我们记住了产品所要传达的核心,或许这就是广告策略的价值吧。

      这是一堂理论知识环环相扣的概论课,这也是一节妙趣横生的创意课,这更是一节有温度的广告课。


    • 实习编辑:陈阶武

    • 责任编辑:许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