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众智汇集材料学科首届交叉学科建设论坛
  • 作者:涂金凤、陈燕红 摄影:涂金凤、陈燕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8-12-10字体:[
  •      

      

      本网讯(记者涂金凤、学生记者陈燕红)12月8日,我校首届交叉学科建设论坛材料学科专场在国家硅基LED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召开,与会专家学者就材料学科建设交流新思想,谋划新举措。

      南昌大学校长、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周创兵:要坚持“学科交叉”“科教协同”“产教融合”的材料学科建设基调,整合校内资源,以材料学科为引领,以理工一部为支撑,依托国际创新科研平台,聚才引智,促进学术交流,实现技术创新,同时,凝练学科方向,体现优势和特色,瞄准国际学科前沿,满足产教融合背景下的特殊发展需求。

      中国科学院院士尹浩:发展材料学科要服从国家发展战略,适应市场需求,为经济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和创新驱动;要整合国家、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力量,形成科研合力,完成重大科研项目;要突破核心技术,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占领科学技术制高点。

      武汉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国际化示范学院国际事务院院长麦立强:材料学科建设要精准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培养基础理论深厚、专业功底扎实、学术视野开阔、创新能力突出的高层次材料卓越人才;要统筹相关学科专业设置,适应产业需求,突出行业特色;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注重科教协同、行业协同、国际协同。

      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任力:专业设置要以就业为导向,不断优化师资配置,调整专业结构;要加强国际化建设,突出国际化人才培养;要强化人才激励机制,建立健全相关奖励制度,提高教学科研积极性;要加强科研产业化,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南昌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唐建成:要构建学部、学院、国际创新研究院、学科特区“四位一体”的一流学科建设立体网络结构;瞄准世界一流,打造新材料技术学科群,突出与产业发展、社会需求、科技前沿的紧密衔接;要立足省情校情探索学科建设新途径,采用重点突破和以点带面的建设模式,提升学科整体实力。

      南昌大学副校长、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获得者江风益:材料学科建设,要积极学习国内外学科建设的先进经验;要保持自身特色,坚持重点突破、协同推进,实现交叉融合、纵向拓展;要在全校凝聚发展共识,提高战略思维,找准发力方向,狠抓落实;要结合省情校情,认清自身困难,寻求政策支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