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北京大学马真教授应邀来校讲学
  • 作者:程睿思 摄影:黄玉梅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06-02字体:[
  •   

    本网讯(人文学院)5月30日晚,北京大学中文系马真教授应邀来校作语言学专题学术讲座,我校师生代表150余人参加学习。

    “发现问题是科研获得成果的起点”,“注重语言事实”,“学会分析语料”“锻炼思维、积极思考”,“看书一定要认真仔细,要把书中的知识嚼碎、嚼烂,然后再把其中的精华内化为自己的东西,这才是最重要的”

    马真以《要自觉培养发现问题能力》为题,以虚词“也”“反而”“别”“并”“又”为切入点,分享了在学术研究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并与师生亲切互动,耐心答疑解惑。她勉励广大学子锻炼独立思考和敢于质疑的能力,破除对书本和权威的迷信,发挥主观能动性,从身边的语言现象中去发现问题。

    马先生声情并茂的高水平讲演,使广大师生加深了对语言现象的认识,提高了学术研究热情。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