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听课记】严师“金奶奶”的职业礼仪培训课
  • 作者:陈珊 摄影:陈珊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04-01字体:[
  •   
    • 课程:《职业礼仪实训》
      时间:2019年3月27日下午
      地点:前湖校区主教437
      天气:
      听课学生:旅游学院饭店管理162班陈珊


      下午15:45又要上这周的职业礼仪实训课了,我从13:00便已经开始打理自己的形象:盘头发,定型,化妆…… “金奶奶”有一双“火眼金睛”,可容不得我们丝毫马虎。

      “金奶奶”金茨萍应该是我们在大学期间印象最深的老师吧。为什么叫她“金奶奶”呢?因为她今年已经61岁了,是我们学院年纪最大的老师。她的每一堂课,都神奇地让我们保持着满满的紧张感,让我们饱含着热情认真听讲。这堂课,金老师一如既往地让我们提前换好了自己购买的西服套装,她会一个个检查我们的仪容仪表,并根据我们的形象打分,以此作为我们平时成绩的参考依据。

      在正式成为金老师的学生之前,我们就与金老师有过接触,她的严格早已有所耳闻,但是谁都没有料到她是一位如此细致认真的老师,让我们完全没有蒙混过关的可能。她走到两个男生中间,上下打量一下,说:“你们两个的领带太长了,回去换掉。”一会又看着另一个男生说:“你怎么买了黑色的领带呢?黑领带是用于特殊场合的,回去换一条过来。”“你怎么买了这种小脚裤?我们要的是西装裤。你这个不合格。”一边说着,她一边在纸上“唰唰”写着什么,让我们更加紧张。看完了男生们的仪容仪表,轮到了我们女生这边。我自知自己的衣服买大了,鞋子也不合脚,却有点心存侥幸:“希望金老师千万不要发现我,不要登记我的名字呀!”真是越怕什么越来什么。金老师走到我面前,皱了皱眉头说:“你这个裙子太大了,不合格。”过一会她好像发现还有点不对劲:“你走几步给我看看。”我心想:“完了,我暴露了!”果然,我还没走几步路就感觉脚上的鞋要掉出去了。她一边做着笔记一边对我说:“你这个形象不过关噢,回去重新打理一下,下节课我还要检查一遍。”直到她去检查其他女生,我才敢长舒一口气:金奶奶的课真不能马虎啊!

      检查完大家的仪容仪表,“金奶奶”又给我们提改进的建议。“男生大部分发型都可以,不过下次课最好还是用发蜡摩丝弄一下造型再来上课。”“女同学也要用定型喷雾弄一下头发,不要总是有一点碎发掉下来,这样看起来很土而且没精神。”在场的女生听到这番话都相视一笑,在此之前还没有哪个老师这么直接地指出过我们的缺点呢。

      “金奶奶”的确要求严格,可这份严格恰到好处,为了能够达到老师的要求,大家都在想办法让自己做得更好。真是一堂让人成长的课啊!



    • 责任编辑:许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