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防疫进行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同上一堂战“疫”思政课暨微党课
  • 作者:周心怡、曾子怡、陈金叶 摄影:杨典林 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4-16字体:[
  •   

    本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 周心怡、曾子怡、陈金叶)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同心抗疫共识,了解关心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思想动态及心理状态,4月14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相聚“云”端,同上一堂战“疫”思政课暨微党课。学院党委书记李忠、党委副书记甘雨、研究生辅导员杨典林和近200师生参加。

    李忠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理视角解读中国战“疫”实践,分析中国战“疫”彰显的制度优势,教育引导青年学生透过现象看本质,树立家国情怀,强化担当精神。他强调,马院师生要善于抓住当下身边正在发生的战“疫”火热实践,把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案例转化为鲜活课堂,将思政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

    杨典林从“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致敬身边每一位青马人”、“争做爱校荣校的青马人”三个方面展开分享和交流。自3月中上旬以来,学校快速响应,迅速进入战“疫”“热战”状态,全力以赴守护师生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生动实践深刻诠释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他结合学校和学院师生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鲜活事迹,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同学们深受教育,倍感鼓舞,不约而同在聊天框感恩“老师们和志愿者们辛苦了”,纷纷表示将理解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大局,争做校园防疫的践行者、学习生活的自持者、防疫正能量的传播者和爱校荣校的青马人。

    图为学生在宿舍同上战“疫”思政课暨微党课

    星辰虽微,愿为其芒。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正在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学生的使命与担当,他们积极配合防疫,投身志愿服务,用心上好“云课堂”,精心策划“云会议”,组织开展“云宣讲”,开展线上“云观影”,用青春战“疫”凝聚了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坚定信心共迎战“疫”胜利。

    编    辑:赵诗雨

    责任编辑:刘青萍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