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我校承办“第四届大学英语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深度融合学术论坛”
  • 作者:陈夜雨 摄影:陈夜雨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04-09字体:[
  •   
    • 本网讯(通讯员陈夜雨)3月29日,由清华大学出版社与南昌大学外国语学院共同举办的“第四届大学英语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深度融合学术论坛”在南昌召开。南昌大学周创兵校长、清华大学出版社宗俊峰社长和来自全国200余所高校的350余位外国语学院(系)负责人、专家学者、骨干教师出席论坛开幕式。

      本次论坛以“新时代高校外语课程建设与学科发展”为主题,与会代表共同探讨了新时代高校外语“金课”建设、一流本科人才培养与外语学科发展等工作。国内外外语教育领域专家、学者,围绕“外语课程建设”、“本科外语人才培养”、“信息技术与外语教学深度融合”、“外语学科建设与发展”等主题进行了研讨。

      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刘建达教授分享了“新时代基于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的大学英语课程建设”,阐述了九级量表下大学外语教学改革的政策指引、方向变化、应对措施与改革思路;教育部商务英语国家级教学团队带头人、北京语言大学王立非教授以“服务国家开放经济的商务英语人才培养模式与课程体系建设”为题,对商务英语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核心课程建设提出了标准,并给出了指导意见;来自美国圣智集团/国家地理学习的亚洲业务高级总监Michael Cahill就“学习动机与教学材料的真实性”主题进行了分享;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胡开宝教授作了题为“外语学科核心竞争力要素及其构建——以上海交通大学外语学科为例”的报告;华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黄国文教授就“教师的学术发展与科研写作”作了精彩的发言。

      会议圆桌论坛上,来自重庆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及我校的代表围绕“一流本科人才培养与外语学科发展”主题,进行了研讨。

    • 责任编辑:许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