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南大四附院名誉研究员李咸洋博士在国际顶级期刊《Nature Reviews Immunology》上发表综述
  • 作者:周率 摄影: 单位:第四附属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8-05字体:[
  •   

    本网讯(第四附属医院)南昌大学第四附属医院/南昌大学肿瘤免疫研究所名誉研究员李咸洋博士继2019年以第一作者身份在《Cancer Discovery》 (影响因子:29.50) 发表靶向ATP代谢通路关键分子CD39在抗肿瘤方面的作用以后,继续在国际顶级综述期刊《Nature Reviews Immunology》 (影响因子:40.34) 以“Targeting CD39 in Cancer” 为题对这一领域的最新进展作了全面总结,该综述于2020年7月29日正式在线发表。

    9d24411851b348e1a5efc871d083c679.jpg

    663e424753c94f9fbbe9a35600ed074f.jpg

    南昌大学第四附属医院邓欢博士全程参与图的制作过程,尤其是在描述ATP(三磷酸腺苷)/ADO(腺苷)对免疫细胞的调节过程运用了经典的八卦图,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文化。

    该综述主要概述了ATP(三磷酸腺苷)/ADO(腺苷)对各种免疫细胞的调节作用及近期靶向ATP/ADO代谢通路在肿瘤免疫治疗方面的作用,特别是目前国际上对靶向CD39在肿瘤免疫治疗上的进展。

    3516a311ad4a43d089b69990ff110a5a.jpg

    该文章对CD39在各种免疫细胞的表达及作用做了系统的总结,同时也对靶向CD39在抗肿瘤方面的机制作了深入的探讨,另外也对靶向CD39和其它方式包括免疫调节点阻断,放疗/化疗等对肿瘤进行联合治疗作了展望。 


    编    辑:邓  钰

    责任编辑:陈小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