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我校“智能PET影像系统”荣获“高交会”优秀产品奖
  •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摄影: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11-19字体:[
  •   


    本网讯(信息工程学院11月13日至17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在深圳举行,我校科研成果智能PET影像系统荣获优秀产品奖。

    该系统由信息工程学院邓贞宙教授课题组攻关研制课题组成员包括宋贤林博士、赵欣、邓宏晟、徐思康、唐庆。正电子发射断层成像(Positron Emission Tomography,以下简称PET)是一种非侵入性的造影方法,可在生物体细胞水平上无创、定量、动态地评估生物体内各个器官的代谢水平、生化反应和功能活动,从而能够在许多疾病引起结构改变和症状变得明显之前,探测到相关的生理生化变化。因此,PET成像设备在肿瘤等重大疾病的机理研究、新药研制、神经生物学乃至生命科学前沿研究的认知与发展等领域显示出了广泛而关键的应用价值。

    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由中国商务部、科技部、工信部、国家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1999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20届,是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被誉为中国科技第一展,是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的国家级展示平台,经过多年的倾心打造,得到海内外展商及专业观众的一致赞誉。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