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学校召开首届科技创新大会
  • 作者:南轩 摄影:许航、涂金凤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4-16字体:[
  •   

    30858490e0ef44c6bd8b9e83a9e54781.png

    本网讯(南轩)4月15日下午,学校以“面向重大需求,完善评价机制,构建特色鲜明的创新体系,提升创新能力与服务贡献度”为主题,召开首届科技创新大会,全面总结近年来学校科技创新工作进展与经验,分析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明确今后一段时期主要任务。校党委书记喻晓社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省科技厅副厅长鄢帮有到会致辞。校长周创兵作科技创新发展报告。副校长刘成梅宣读科研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表彰决定。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对科技创新提出了新需求,科技创新对推动落实学校“作示范、勇争先、创一流”工作新定位,具有不可替代作用。本次大会从营造科技创新文化,促进科技创新价值回归的高度,推进需求牵引的有组织科研活动,构建特色鲜明的创新体系,切实做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会议认为,近年来学校通过加大学科建设经费支持、提升人才队伍建设、综合改革与科技政策激励、调整科技发展战略等,在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上取得良好进展:重大成果、领军人才、高水平论文连续突破,科研项目、科研经费、科研平台持续增长,学术影响、服务能力、总体实力显著增强。科技创新工作逐步实现从单兵作战向团队作战、从注重数量向提高质量、从职称驱动向需求牵引的积极转变。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构建研究方向、创新队伍、创新平台、产教融合、科技管理、支撑保障等特色鲜明的创新体系。要坚持科研方向特色化、创新团队结构化、创新平台功能化、组织模式协同化、科技合作国际化、学术生态规范化,通过变革创新路径、创新模式、学科特区管理与评价机制,形成学校创新体系特色与优势。

    be31ddcba44e49dbb5d98b359d61ef8d.png

    会议指出,人才培养是立校之本,科技创新是强校之基。学校将实施创新资源会聚计划、产学研深度融合计划、哲学社会科学繁荣与落地计划,创新科技评价与奖惩制度改革、成果转移转化机制改革,建立学术交流与合作高端平台,不断提升创新能力与服务贡献度。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科技创新在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学校部省合建与“双一流”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要落实好党管人才主体责任,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育留用,加强一流学科队伍建设,发挥好中青年教师和学生创新创业的作用,强化组织、机制等综合保障,切实提升创新能力与服务贡献度,为实现学校“作示范、勇争先、创一流”的奋斗目标不懈奋斗。

    人文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食品学院、医学部负责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全体在家校领导、各单位负责同志、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