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江西日报报道南昌大学稻渔工程师生团队助力精准扶贫
  • 作者:杜金存 摄影:杜金存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8-07-12字体:[
  •      

      本报南昌讯(记者杜金存)农民如果仅仅是在田间种植水稻,收入较低。如果既种水稻,又养鱼虾等,收成一定不错。在这个炎热的夏季,南昌大学稻渔工程师生团队不时奔波在希望的田野上,助力乡村精准扶贫。该团队以产业扶贫为目的,在省内共建核心示范区20 个,多地示范区在水稻稳产的同时增收水产品,亩均增效50%以上,目前受益贫困户达763 户2119 人。

      据悉,南昌大学稻渔工程师生团队自2016 年5 月组建后,在省内开展了一系列稻渔工程技术研发和推广工作,每年服务基层时间超过180 天。团队与合作社一起积极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工作,以“企业+农户”“龙头企业+合作社+渔民”和“水产批发市场+水产营销企业+渔民”等合作形式共同发展, 着力培养一支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团队先后在各地开展相关养殖技术培训班30 多期,共培训基层技术推广人员与职业农民数千人。如今在该团队的技术支持下,江西添鹏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已形成千亩稻(莲)鳖综合种养示范基地,收益增长超4 倍。九江凯瑞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已成功创建为国家级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区,开发的万亩“稻虾和稻蟹综合种养”基地,每亩稻田最高纯收入近万元, 成功带动周边部分贫困户走上致富路。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