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泌尿外科党支部在铜鼓县深度开展精准扶贫、精准治疗
  • 作者:杨小荣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08-13字体:[
  •   

    泌尿外科党支部在铜鼓县深度开展精准扶贫、精准治疗5.jpg

    本网讯(第一附属医院)“做梦也没想到,一附院的权威专家会上门免费给我做手术。”8月11日上午,麻醉前的61岁的阙作寒难掩激动的心情,他说,1995年的一天,在田地里劳作时的他右腰部一阵剧痛,后去当地医院检查发现患有肾结石病,由于对病情不太重视,更重要的原因是家庭困难,病一直拖着,没能去大医院治疗,平时痛的时候就吃点中草药缓解。 直到最近病情加重,频繁出现剧痛、头昏等症状,这时,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在铜鼓县永宁镇小水村驻村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帮其向医院申请,由于铜鼓县人民医院医疗设备有限,泌尿外科专家团队决定带着先进的仪器设备上门为阙作寒做手术。 阙作寒患肾结石多年,且结石巨大,病情非常复杂。泌尿外科专家团队为其量身制定周密的手术方案,并由科室专家为其主刀。几个小时的微创手术非常顺利,专家从阙作寒体内取出的结石足有鹅蛋一般大小。 

    泌尿外科党支部在铜鼓县深度开展精准扶贫、精准治疗3.jpg

    当天上午,医院另外十多名泌尿外科专家在铜鼓县人民医院开展义诊,深受当地群众欢迎。“我们以后要扩大‘技术下乡’覆盖面,下沉优质医疗资源,真正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城大医院的优质医疗服务。”泌尿外科科主任孙庭教授说。 像这样的手术不止一例,去年年底,普外科专家还免费为小水村贫困户做过疝气手术。此外,泌尿外科还“大手拉小手”,致力于提升铜鼓县人民医院医疗服务水平。

    “在南大一附院泌尿外科全力支持、指导下,我院泌外科能力上了一个大台阶,以前不能做的输尿管镜、经皮肾镜等手术现在都能开展了。”铜鼓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梁正新说。

    近年来,医院作为我省龙头医院,充分发挥公立医院公益性,在解除百姓病痛、提升基层医疗水平、助力健康扶贫等工作上多措并举,真正把健康福祉送到群众家门口。

    铜鼓县卫健委主任金霄表示,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以健康扶贫为切入点,下沉优质医疗资源,对当地疑难重症患者的救治及慢性病患者的治疗管理起到了非常大的助推作用,同时,通过技术帮扶指导,极大提升了当地县级医院的医疗水平。 

    据悉,医院自2015年开始陆续派出医院机关、临床骨干成立驻村工作队,在赣州市安远县欣山镇古田村开展定点帮扶工作。2018年10月,医院定点帮扶村由古田村调整至宜春市铜鼓县永宁镇小水村,开展新一轮定点帮扶工作。第一附属医院与铜鼓县人民医院建立友好协作关系,免费援建远程会诊系统;为小水村援建标准化村级卫生室,提高当地医疗服务水平;为小水村贫困人口建立健康档案,持续跟踪贫困人口的健康状况;定期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大型免费义诊活动,使广大群众受益。 除了健康扶贫,医院还帮助小水村打造“野菊花种植产业基地”“农副产品合作社”和“水产养殖合作社”等项目,因地制宜帮助村集体和村民增收。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