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我校经管学院连续在国际著名期刊《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上发表论文
  • 作者: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08-16字体:[
  •   

    本网讯 近日,Elsevier旗下环境科学类国际著名期刊《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连续发表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区域·生态·计量模拟创新团队最新研究论文:“Is China's River Chief Policy effective? Evidence from a quasi-natural experiment in the Yangtze River Economic Belt, China”及“Quantifying the spatial heterogeneity influences of natural and socioeconomic factors and their interactions on air pollution using the geographical detector method: A case study of the Yangtze River Economic Belt, China”。这是经济管理学院在聚焦国家长江经济带发展建设战略的研究中紧扣“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战略定位,凸显区域元素取得的最新成果,是该创新团队在研究和学科建设取得的又一系列性突破。

    河长制政策作为全新的流域管理制度,其理论与实证研究处于初步阶段且落后于河长制实践,“Is China's River Chief Policy effective? Evidence from a quasi-natural experiment in the Yangtze River Economic Belt, China”一文以河长制政策作为研究对象,重点关注河长制在水污染治理中的效果以及作用渠道,并对河长制政策效果在不同流域的异质性进行探讨。

    我校经管学院连续在国际著名期刊《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上发表论文1.jpg

    近年来日益凸显的空气污染问题对《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协同实施产生阻碍。“Quantifying the spatial heterogeneity influences of natural and socioeconomic factors and their interactions on air pollution using the geographical detector method: A case study of the Yangtze River Economic Belt, China”一文基于空间异质性角度,运用地理探测器方法找出影响长江经济带空气质量的主要污染源、自然因素、社会经济因素及其因素间的交互作用。该论文在衡量空气质量指标的选取上,影响因素的空间异质性以及影响因子交互作用研究上具有显著的创新性。

    我校经管学院连续在国际著名期刊《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上发表论文2.jpg

    《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是由Elsevier出版、SCI索引的《Journal Citation Reports》中一区期刊,2018年影响因子为6.395,近5年平均影响因子为7.051。

    区域·生态·计量模拟团队简介:该团队长期致力于区域经济、生态经济与计量经济的交叉研究,通过加强经济学、管理学与生态学、资源科学、环境科学等学科的交叉研究,培育新的学术增长点,团队专职人员均具有博士学位,且拥有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国家级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1人。团队老师主持和完成国家级项目10余项,在国际及国内权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00余篇,出版10余部学术著作。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