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时间就是大脑——南大四附院神经内科卒中绿道显成效
  • 作者: 摄影: 单位:第四附属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8-05字体:[
  •   

    本网讯(第四附属医院)夜幕降临,神经内科电话骤然响起,“你好,神经内科吗?我这里是急诊,马上来个女病人78岁,突发意识不清右侧肢体不能活动,伴小便失禁,发病三小时,急诊头颅ct后就上去!” “好的,看情况正好在溶栓时间窗内,我们会立即准备启动静脉溶栓治疗!”神经内科紧急调配人员,各环节迅速准备就绪。 

    病人入科后,呕吐出了咖啡色胃内容物,护长宗艳红的心揪了一下:“这可是静脉溶栓的禁忌症呀!”当班医师周征成即刻告知家属溶栓是没法做了,可以做取栓治疗。简短明了的沟通后,取得了家属同意,患者做完头颈cta直接送入导管室。神经内科医生席秋江接到手术电话连饭都顾不上吃就赶往医院。 

    2..jpg

    席秋江在导管室见到病人后再次评估了病情,NIHSS评分24分。病人稍有躁动,为病人局麻加镇静后便“直奔主题”。经过紧张的手术,21点30分急诊取栓结束,患者的右下肢有了自主活动了,术后复查头颅CT未见出血。大家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第二日我院副院长楼小亮带领医生查房,再次评估患者NIHSS评分3分,患者意识清楚,右侧肢体恢复正常。 

    对于“脑卒中”患者来说,让大脑早一秒恢复血液流动,就多一分康复的机会。南昌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为脑卒中患者开通“绿色通道”,提供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脑卒中”患者抢救成功率、康复效果大幅提升。 

    科室简介 

    南昌大学第四附属医院神经内科创建于八十年代初期,三十余年已形成了一个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医疗队伍,医、教、研齐聚并进,具有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授予权,是国家临床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梯队结构合理,学科地位省内先进,部分研究达国内先进水平。在学科带头人副院长楼小亮教授的带领下,神经内科稳步发展。

    1.jpg

    特色亚专业和疾病诊治: 

    1.脑血管病的诊治和预防:脑卒中的规范化诊疗,脑血管病高危人群的筛查、卒中患者的二级预防---抗栓治疗研究、静脉溶栓、血管内介入治疗、卒中单元和神经康复;定向穿刺颅内血肿技术,俗称“定向软通道技术”; 

    2.周围神经病:周围神经病的电生理诊断、病因筛查、治疗; 

    3.神经免疫性疾病:多发性硬化、急性脊髓炎、重症肌无力等的诊治等; 

    4.发作性疾病:癫痫、偏头痛和发作性睡病等发作性疾病的诊治研究; 

    5.神经系统变性病:痴呆、阿尔茨海默病、帕金森氏病等老年性疾病诊治。

    编    辑:张燕红

    责任编辑:陈小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