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心慌、胸痛、晕厥?别担心,南大四附院穿戴式72小时动态心电图为您解烦恼!
  • 作者:王丽丽 摄影: 单位:第四附属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8-05字体:[
  •   

    本网讯(第四附属医院)近日,我校第四附属医院心血管科推出了一项新的检查项目----穿戴式72小时动态心电图,得到了检查者的一致好评。

    “穿戴式72小时动态心电记录仪”将过去由电极片、心电导联线、心电记录盒等三部分硬件联合完成的功能集中于一个高科技贴片。该贴片可独立采集、传输和记录心电信号,完整地记录和分析检查者72小时的心电数据,在完成上述任务后,贴片还可以作为U盘导入电脑中,方便医生直接读图、诊断和打印报告。 

    1a7e09b646b14d96aa5fe984b0161c10.jpg

    ebf1509aebe14513996750c5a1f2281e.jpg

    相较于传统的24小时动态心电图,它具有以下几点优势: 1、一片电极,无导线、穿戴简单,病人舒适感大大提高。 2、突破了传统24小时动态心电图24小时的极限,72小时长程监测,大大提升了阳性率,更具诊断价值。 3、快捷,自动生成一份报告,相对于传统读图所花费的半小时甚至1小时以上,大大提升了医生的工作效率及检查者等结果时间。 4、减少了电极片、电池、导联线的使用,更为环保。

    ea4fabe21bcb4474a5db7cebbfb1a308.jpg

    穿戴式72小时动态心电图的适应症: 1、心脏疾病患者: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心肌病、心包病、心脏瓣膜病、先天性心脏病及其他系统疾病引起的心脏损害等。 2、心脏手术及介入治疗术后患者。 3、慢性疾病患者: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支气管哮喘、慢性肾功能不全、肿瘤、结核、慢性肝脏疾病、糖尿病、甲状腺功能不全等。 4、特殊生理阶段人群:青春期、妊娠期、更年期女性等。 5、特殊职业人群及长期处于高度精神紧张的职业人群:金融行业、警察、消防队员司机、高空作业人员、长期夜班人员等。 6、具有心血管危险因素者:吸烟、超重/肥胖、血脂异常、缺乏运动生活习惯者、常有心悸、胸闷感而原因不明者、家族中有近亲猝死病例者等。 7、其他有健康保健需求的人群。

    c9e31ab54e224c4792d2f9ff932f5c8c.jpg

    穿戴式72小时动态心电图可以通过一个小小的贴片,检测到人在72小时内的30多万次心跳。隐匿得再深的病变,都难遁其形。它引导了心电诊断的巨大变化,在不影响检查者日常生活的情况下实时监测,可以精准捕捉到心脏求救信号。即日起该项目可到第四附属医院住院服务中心预约,节假日致电心内科87025457预约。


    编    辑:邓  钰

    责任编辑:陈小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