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信息工程学院宋贤林博士成果入选国际期刊封面论文
  • 作者: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3-03-18字体:[
  •   


    本网讯(信息工程学院)3月10日,生物医学光子学领域顶级国际期刊Journal of Biophotonics刊登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宋贤林博士的论文“High-resolution volumetric information fusion for depth of field enhancement in photoacoustic microscopy”,该论文被期刊主编选为封面论文并登于首页。 

     

     

    光声成像融合了光学成像的高对比度和超声成像的高分辨率可实现生物组织的更深层成像,目前在肿瘤探测、脑成像、血管成像、分子影像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作为光声成像的重要分支,光声显微成像满足生物成像中高分辨成像需求,能够实现从单细胞到组织的多尺度成像。由于光声显微成像通常使用强聚焦的激光光束以获得较好的空间分辨率,较窄的成像景深一直是需要解决的问题。

    该工作提出了一种基于三维平稳小波变换和复合加权评价指标优化的体光声信息融合方法。该方法可将多聚焦光声数据进行自适应融合以获得大体积高分辨的成像数据可在无需改变成像系统硬件结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光声显微成像的体积成像能力,有助于生理和病理过程的大范围、高分辨获取。


    文章链接: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002/jbio.202200234


     三维融合结果

    该研究依托于南昌大学成像与视觉表示实验室,该实验室隶属于南昌大学人工智能工业研究院。实验室立足于国家战略需求和江西省地方经济发展,聚焦磁共振和CT成像、计算光学成像、VR显示等行业发展需求,紧紧围绕“传感成像-信号处理-增强显示”等过程中的关键技术和工程瓶颈,以成像和视觉表示为基础核心开展系统的研究。近年来,实验室在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取得了丰硕成果,先后获得互联网+大赛金奖和人工智能+一等奖等,且于2022年先后获中国体视学学会青年科学技术奖和江西省揭榜挂帅项目、南昌市首届揭榜挂帅项目多项立项。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