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南大二附院开展首例支架内再狭窄“准分子激光冠脉内斑块消蚀术”
  • 作者: 摄影:二附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08-01字体:[
  •   

    本网讯 (二附院)2019731日上午,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内科在程晓曙教授、吴清华教授、吴延庆教授领导下,由杨人强主任带领心脏介入室团队,成功完成首例准分子激光冠脉内斑块消蚀术(ELCA)治疗冠脉支架内再狭窄病例。

    患者是一名61岁女性,因在外院冠脉造影检查显示支架弥漫性再狭窄合并钙化而入院,经科内讨论,最终决定釆用先进的准分子激光冠脉内斑块消蚀技术进行治疗。为保证手术顺利进行,前期杨人强主任组织介入医护团队对仪器的原理、操作过程及术中配合进行培训,最终顺利植入并充分打开支架。

    这例新技术的开展,标志着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内科成为江西省内能够独立开展并掌握“准分子激光冠脉内斑块消蚀(ELCA)”技术的医院,南昌大学二附院心血管冠脉介入团队在处理冠脉疑难复杂病变技术上又有了新突破,填补省内空白,达到国内领先。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