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江西新闻客户端】南昌大学举行2023年“乡村振兴,青年担当”演讲报告会
  • 作者: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3-03-17字体:[
  •   

    3月16日下午,2023年南昌大学“乡村振兴,青年担当”演讲报告会在该校前湖校区举行。

    “攻坚克难,唯有勇毅笃行”“我眼中的乡村产业振兴”“巩固脱贫攻坚,青年责任在肩”……报告会现场,来自南昌大学乡村振兴团队的七位调研员代表和三位带队老师优秀代表以亲身经历讲述国家脱贫攻坚党的好政策、基层扶贫干部服务人民的感人故事、乡村的变化、评估员的艰辛与成长,深深打动在场人员。

    在脱贫攻坚及巩固脱贫成果期间,南昌大学率队完成了涉及到16省300余县的第三方评估任务,在国家战略中实践育人,取得了显著成绩。

    该校党委书记、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喻晓社表示,学生、教师在评估实践中的经历锤炼了心智,增进了对党和国家的政策了解,涵养了家国情怀,这些亲身体验终将变成无形的资产终身受益。接下来的乡村实践中,他希望大家提升第三方评估能力,作出时代担当,同时强化实践总结,加强乡村振兴学科建设,坚持立德树人、育人成才,展现南昌大学优良风貌,争做新时代新青年。

    在会场,发布了《乡村振兴实践育人与社会实践》一书,该书由乡村振兴研究院执行院长刘建生教授所著,围绕乡村振兴国家战略背景下的社会实践,按照“认识社会——研究社会——服务社会”的逻辑,具体论述了社会实践的组织与实施,详细阐述了乡村振兴社会实践中第三方评估、乡村建设评价、乡村产业振兴、乡村治理,文化振兴与红色传承,组织振兴,社会工作助力乡村振兴等主要内容,总结提炼出了乡村实践“认识社会、研究社会、服务社会”的“三维”目标与“课程化、实战化、协同化”的“三化”手段,归纳为深度融入乡村振兴国家战略的“三维三化”实践育人模式,为实践育人提供了新的思路,创新提出了“国家战略导向课程论”。受到了与会代表一致赞赏。

    现场,还为乡村振兴研究院2023年新聘“研究员”颁发了证书,为“优秀队长、优秀调研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原文链接:

    http://www.jxxw.com.cn/content_html/html/55/p/pc/2023/03/128014182.html

    编    辑:秦  昕

    责任编辑:曾  慧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