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新华网】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 南昌大学洪一江教授获表扬
  • 作者: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11-11字体:[
  •   

    近日,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总结会议在北京召开,对92名科技特派员、43个科技特派员组织实施单位予以通报表扬。南昌大学洪一江教授在被表扬人员之列。

    洪一江教授是首批国家农林卓越计划南昌大学水产养殖实验班负责人,“井冈山绿色生态立体养殖综合技术集成与示范”首席科学家。作为江西省科技特派团余干县和东乡区水产团团长,洪一江教授及其团队对当地的技术、管理人员进行了50余次培训,超5000人次受益。

    依托南昌大学水产养殖专业的人才和技术优势,以江西省水产动物资源与利用重点实验室为平台, 洪一江教授团队在水生生物遗传育种、生态健康养殖等方面取得了许多研究成果,并与省内20多家企业建立了科技特派团服务机制和教学科研共建基地,针对产业关键问题共同攻关、创新服务地方经济的产学研合作新模式,并取得了明显效益。

    南昌大学一贯重视科技特派员工作,大力支持科技特派员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基层一线,针对“三农”实际,积极开展科技培训、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和社会服务。把科技资源导入农村,结合当地特色优势产业注入科技致富新理念,全面开展科技帮扶与合作对接,为服务精准扶贫和乡村全面振兴作出了积极贡献。

    原文链接:http://www.jx.xinhuanet.com/2019-11/08/c_1125208229.htm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