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中国日报网】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赣剧精神
  • 作者: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10-16字体:[
  •   

    66.jpg

    为弘扬赣剧文化,助推江西文化强省战略。10月15日上午,来自省内外赣剧研究中心、剧团的十二位优秀赣剧青年演员投师南昌大学赣剧表演艺术家陈俐门下。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黎隆武、省文联主席叶青莅临现场见证。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晓平,南昌大学副校长刘耀彬,中国表演学会会长黎继德,原江西省政协常委、江西省社会科学院原院长汪玉奇出席仪式并讲话,肯定了赣剧对江西文化发展的贡献,鼓励学生要踏踏实实、认认真真,传承、发扬赣剧艺术,为实现好江西的文化强省战略而努力。

    赣剧是我国戏曲艺术的一朵瑰丽仙葩,源自赣东北一带,囊括高腔、昆腔、弹腔三大声腔体系,曲调丰富,旋律优美。陈俐作为当代赣剧领军人物,梅花奖、文华奖获得者,江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传承人,一直致力于赣剧的传播发展。本次活动将为江西艺术人才队伍建设夯实基础,为传递江西声音、讲好江西故事起到积极作用。(李静摄影)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原文链接:https://jx.chinadaily.com.cn/a/202010/16/WS5f894323a3101e7ce9729a76.html 

    编    辑:张燕红

    责任编辑:刘正东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