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江西教育电视台】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赴南昌大学开讲
  • 作者: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11-04字体:[
  •   

    11月1日,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走进南昌大学。来自首都高校的8位师生代表讲述了他们服务保障国庆活动的亲身经历和感悟,南昌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8所高校及南昌市中小学师生代表460多人聆听宣讲。

    bf234ce660194bc28191e33146121b90.jpg

    宣讲中,北京工商大学群众游行志愿者王巡东讲述了自己以学子之身展军人之梦,以高标准、严要求带领同学们完成群众方阵游行的热血故事。北京林业大学观礼台志愿者杨梦琪回顾了自己从背对长安街的失落,到3个多月刻苦训练的坚守,最终认识到转身是一种责任的成长故事。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辅导员李雨晴讲述了自己作为一个三岁孩子的妈妈,在母爱与责任的艰难选择中,一次次抛下孩子投入到方阵训练中的感人故事。北京林业大学志愿者任宝揭秘了“绿水青山”群众游行方阵背后的故事,镜头下的湖光山色、碧波荡漾是方阵队员们坚持三个多月,用每天6小时的高强度训练换来的。其他4位师生志愿者也讲述了自己的故事和感悟。

    a955f05afa52474492d2a8cefbc06144.jpg

    宣讲团成员的宣讲情真意切、感人肺腑,引发了在场师生的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以8位宣讲团成员为榜样,将爱国情转化为奋斗行,在属于自己的岗位上为国家发展和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江西警察学院学生张佳华说:“通过本次宣讲活动,我受益匪浅。从工商人退役学子的故事到北林人刘国庆与祖国的故事,从国庆盛典志愿者到党员超级奶爸,体现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精神,正是因为每一个人小小的奉献,才确保庆典活动顺利有序地进行。”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学生明经源说到:“聆听了国庆活动的宣传,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背后的故事,深深被他们默默付出的奉献精神而感动,我们也要学习这种奉献精神,用实际行动去报效祖国。”

    “通过这次全国宣讲,让我明白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设更美丽的中国的重要性。我相信我们的祖国会越来越好,越来越强大”,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学生凌慧芳说到。

    2ae3aaa22dd241f49e28b0aa84631243.jpg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中,首都教育系统9.6万余名师生积极参与群众游行、联欢活动、阅兵、庆祝晚会、志愿服务等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为国庆盛典作出了重要贡献。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10月24日签署嘉奖令,对参与国庆70周年活动服务保障工作的全体师生予以通令嘉奖,并遴选优秀师生代表组建30个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赴全国各地宣讲,其中在江西宣讲两场。

    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刘雪平聆听宣讲。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5mSzMsBsUXMioRJoMmSJgg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