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江西日报】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健康 ——南昌大学三附院坚持常态化救治不停歇
  • 作者: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4-07字体:[
  •   

    61175e6e43b04a9d98f407877aeaca89.png

    南昌大学三附院(南昌市第一医院)在筑牢新冠肺炎疫情防线的同时,始终坚持常态化救治不停歇,有力有效推进院内防控、高效救治、便民服务等三项工作,构筑了院内院外、线上线下协同作战体系。

    筑牢疫情防线

    疫情发生后,南昌大学三附院第一时间调整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开辟发热就诊绿色通道,并及时研究解决疫情防控和日常诊疗中的问题,形成“急事急办、小事立办、大事不停办”的疫情防控机制。

    该院各科室加大对诊疗区域的消杀力度、频次,每天多次对医疗垃圾暂存处、生活垃圾处理处、卫生间、护士站、病房等区域进行环境消杀,在门诊自助挂号机、电梯、卫生间、病区走廊等人员接触密集地点放置免洗手消毒液。

    “阿姨,您把手腕露出来,我给您测个体温。”“叔叔,我来帮您操作手机,获取您的近期行踪轨迹。”“姑娘,把您的电子健康证出示一下。”……考虑到门诊及急诊入口是患者入院的第一道“关口”,人员密集,流程复杂,该院广大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全面负责门诊与急诊入口就诊人员的分诊、体温测量以及电子健康证和行踪轨迹筛查等工作。

    救治急危重症

    南昌大学三附院按照患者病情实行分类管理,精准施策,全力救治急危重症患者,在严格问诊确保无流行病学史、无接触史的情况下,将患者及时收治入院、及时完善检查、及时开展手术,用最短的时间和最高的效率解除患者病痛。

    血透室是典型的“人员密集”场所,透析患者往往抵抗力弱,属于易感人群。为了保证每天100多位血透患者及40多名护送人员的身体健康,该院血透室的医护人员每天提前30分钟上班,询问患者流行病学史、测量体温、查看电子通行证、播放健康宣教片等。每一批患者做完透析后,护士长都要带领科室人员对透析机及病房进行彻底消毒,保证每一位患者的治疗安全。

    急诊科是抢救生命、与时间赛跑的主战场。疫情期间,该院急诊科有3名医护人员奔赴湖北前线支援,有5名医护人员在发热门诊坚守,该科室全力协调,统筹安排,1月24日至3月25日,科室共收治患者2954人次。

    推出便民服务

    南昌大学三附院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在官方微信公众平台上开通了“在线咨询门诊”服务项目,患者可以通过图文、电话、视频三种方式,在线上与医生进行交流、咨询、问诊,减少了人员聚集,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风险。

    为防范随时可能出现的就诊高峰,确保就诊患者能快速完成各项检查,该院门诊实行“一人一诊室,一诊室一引导”的工作方式。同时,该院抽调行政后勤人员组建了一支由党员、普通职工组成的应急导诊增援队,充当导诊引导员,负责留意周围人员健康状况、避免与可疑症状人员近距离接触、现场维持秩序、确保排队等候人员互相保持1米距离等工作。

    此外,该院实行封闭式管理,家属凭医院下发的探视证进入各住院大楼,一天探视一次;由党员带领广大职工开展了将餐食送到患者床头的志愿服务,有效解决了住院患者的用餐难题;推出电话告知患者慢病延期审理事项及新的领取时间,帮助解决患者门诊慢病漏上、慢病到期延续申请、异地刷卡异常等问题,对长期服用固定药物的慢病患者实行门诊“长处方”管理等暖心举措。

    原文链接:http://epaper.jxwmw.cn/html/2020-04/07/content_5412_2532129.htm?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编    辑:胡诗月

    责任编辑:谭  潭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