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江西新闻客户端·江西日报】最美抗疫夫妻:“大山为证,吾爱永恒”
  • 作者:江西新闻客户端·江西日报 摄影:江西新闻客户端·江西日报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9-21字体:[
  •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江西日报记者钟秋兰)9月20日,庐山国际爱情电影周开幕。电影周活动启动时邀请了驰援湖北、携手战“疫”的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章际云、刘莉夫妇出席,抗疫期间,“你放心战斗,我默默守候”,这对90后小夫妻上演的纯真爱情,是新一代青年对“爱情”的新时代释义。恋恋庐山,他们的到来让本次电影周的星光更璀璨。

    “大山为证,吾爱永恒”,有一张照片是刘莉和章际云在书写了这句话墙面下的合影,夫妻俩特别喜欢,“这就是我们对彼此的心意”,刘莉说。

    对于爱情,经历了支援武汉战“疫”的这对小夫妻更有着刻骨铭心的体验。“9月19日下午接到参加电影周活动的通知,章际云还在手术间,手术结束已经是晚上10时,我们连夜上山,凌晨一时到达。”刘莉认为爱情电影周很有意义,祝愿天下所有的美好和爱情都会“庐”约而至。

    走过了支援武汉战“疫”的日子,回首来路,那每一个日子都成了这对小夫妻随时可以“撒狗粮”的甜蜜回忆:大年初一,南大二附院心脏介入室护师章际云和CCU护士刘莉决定取消定于大年初四的婚礼回院值班;2月13日,章际云作为抗击新冠肺炎援鄂国家医疗队队员出征。

    回想起两人初识的经历,刘莉至今都觉得是缘分的安排。刘莉说,她和丈夫在同一个医院的不同楼层工作,一个在13层,一个在14层,而两人领证的日子,也特意选在了2019年5月20日这一天。要去湖北支援抗疫,章际云报名出征了,刘莉留在了医院在抗疫,小夫妻心里别有一番滋味。平时下夜班,为了安全,无论多晚章际云都会等着刘莉,不能再时刻照顾爱人,临行前,章际云默默给刘莉吹了一次头发。

    章际云一边给刘莉吹头发一边叮嘱刘莉,让她一个人在家要好好照顾自己,记得按时吃饭。刘莉反复交代丈夫,要多注意防护,注意保护好自己。她告诉丈夫:“一定要平安回来,给我补办婚礼!”

    回想起最初分别的日子,刘莉忍不住哽咽。章际云是江西省第六批援助湖北国家医疗队队员,当时疫情还是最严重的时候,谁都没有办法预估疫情走势。担心丈夫章际云的安全成了刘莉的日常“功课”,写日记,写小诗,做护佑平安的手工锦鲤挂坠……她把自己的思念融进这些日常生活中,祈祷丈夫平安归来。而章际云在武汉抗疫的日子里,哪怕再忙,每天也会抽出时间给刘莉发个消息报平安,为的就是让妻子安心。

    爱是一道微光,照亮回家的方向。4月15日,江西省第六批援助湖北国家医疗队的278名队员,结束了为期14天的休整,从庐山返回南昌。在迎接英雄回家的队伍中,刘莉手捧鲜花站在人群里,迎接她的“战斗英雄”。

    今年5月12日,章际云与刘莉参加了集体婚礼,圆了给她一个婚礼的梦。

    “平淡生活中的幸福更恬静美好,生活中的爱情也能和电影一样浪漫。”刘莉说。平时有时间,小夫妻也会去看看爱情电影,《山楂树之恋》《志明与春娇》《白蛇缘起》之类的爱情电影小两口都很喜欢,“希望庐山爱情电影周成为一个契机,催生更多抗疫抗洪真实题材的爱情电影出现,感动更多观众。”采访结束,刘莉对记者透露了个小小心愿。


    原文链接:

    http://m.jxxw.com.cn/v4/index.php?c=""Web_News&m=news_detail_v5&contentid=121714525&channleId=11115&siteId=55&from=groupmessage"

    编    辑:邓  钰

    责任编辑:谭  潭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