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南昌大学软件学院:科技助力社区“七彩课堂”
  • 作者: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摄影: 单位:软件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7-28字体:[
  •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近日,南昌大学软件学院“青春·梦想”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走进江西省百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点——南昌市青山湖区京东镇京荣社区,面向社区儿童开展以“科技进社区”为主题的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队队员利用所学专业知识给社区儿童开设3D打印技术原理科普、机器人坦克体验教学以及少儿编程等课程。队员们寓教于乐,定制适于儿童接受的特色课程,通过深入浅出地讲解高新科技的知识和相应应用,激发儿童对于科学技术的好奇心。

    同时,志愿队队员们同社区儿童共同完成“凝心聚力,同心抗疫”主题剪纸贴画,以表达对疫情尽快结束的美好期待和对于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们的敬意。

    志愿队队员汪栋表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实践活动就是对我们志愿队员们的一次历练,让我们有机会去施展才华、增长才干。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也更应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此次志愿服务的开展,在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促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向社会进行延伸,引导学生在社区志愿服务过程中加强对国情、社情的认知,加深学生对思想政治理论知识的理解等方面都有着积极作用。

    原文链接:

    http://city.cri.cn/2020-07-28/4530d10c-4134-d2b8-638b-3bf67ce31b4a.html



    编    辑:邓  钰

    责任编辑:韩周松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