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新华社】江西吉安:这个乡镇来了10名博士!
  • 作者: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08-30字体:[
  •   

    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一步加强高校与地方政府在乡村振兴方面的合作,近日,南昌大学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公管学院选派10名博士组成党员博士团来到江西省吉安县浬田镇,为当地发展建言献策。博士团参加了“三支”党建共促乡村振兴校地共建基地现场签约揭牌仪式,并与当地干部共同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乡村振兴实地调研。

    吉安县组织部部长董兴开表示,“三支”党建促乡村振兴是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创新模式,希望南昌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吉安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吉安县浬田镇清水村党支部,这三支党员队伍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吉安县在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上走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我们组织南昌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博士团,与帮扶单位党支部、村党支部一道,将三股党建力量组成乡村振兴先锋队,共同为乡村的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贡献高校智慧。”南昌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尹利民博士说。

    调研期间,尹利民博士、刘建生博士带领博士团先后深入浬田镇的13个行政村,对其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现状、基层治理、农村人居环境等乡村振兴相关内容专门进行了座谈、访谈。

    吉安县浬田镇党委书记王华彪说,今年是乡村振兴的起步年,通过这三天的调研和运行来看,大伙对村庄的产业发展、村庄规划、人居环境整治和集体经济壮大等提供了规划和指导建议。浬田镇将充分利用这一创新模式,发挥好“三支”队伍的人才优势、资源优势和本地优势,推进浬田镇实现高质量发展。

    原文链接:

    https://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10220276?channel="weixin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