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央广网】南昌大学召开人才强校大会
  • 作者: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01-20字体:[
  •   

    央广网南昌1月20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许航)1月18日,南昌大学召开人才强校大会,系统回顾总结“十三五”期间学校人才队伍建设成绩和经验,谋划学校“十四五”人才强校新蓝图。校党委书记喻晓社主持会议。

    441b96cedde5496ea2caf28976bb11ae.jpg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郭杰忠到会致辞,校长周创兵作大会主旨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李德平宣读南昌大学“人才工作示范点”和“人才工作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副校长刘耀彬作人事人才工作报告。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人文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资源环境与化工学院、食品学院等获奖代表作交流发言。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分为十个小组对南昌大学“人才强校”工作开展了热烈的学习讨论,各小组代表汇报了讨论情况。听取讨论汇报后,校党委书记喻晓社作总结讲话。

    这次会议以抢抓新机遇,落实新理念,开创南昌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人才强校新格局为主题,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迎接建党百年和南昌大学办学百年重要历史节点上,为南昌大学人才工作凝聚共识、定向定位、谋篇布局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南昌大学面向未来,编制和启动“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启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十三五”期间,全校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两个大局对高等教育的影响,正确把握南昌大学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坚持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改革人才工作体制机制,人才队伍建设取得重大突破,人才队伍成效得到进一步凸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得到不断增强。

    会议强调,站在新的发展阶段,南昌大学“十四五”人才工作要以“人才强校”为战略主题,按照“党管人才、统筹协调,以人为本、人尽其才,德才兼备、公平公正”工作原则,紧扣“高质量、制度化、可持续”工作目标,加快实施《南昌大学“人才强校”引领行动计划》,努力构建高质量人才工作体系。要以“改革、创新、开放”为战略路径,处理好党管人才与遵循人才成长及市场规律、统一领导与两级管理、激励政策与综合施策、战略与战术、改革发展与稳定等关系,建设“各类人才各得其所、梯次人才相得益彰、三支队伍协同发展”的人才发展新格局。

    会议号召,全校各级干部要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抢抓历史机遇,全面凝聚人才强校发展合力;落实人才强校战略,奋力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开创具有南昌大学特色的高质量人才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南昌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强大人力支撑。

    全体在家校领导,各部门、各单位、各学院相关负责人,高层次人才代表、中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原文链接:http://jx.cnr.cn/2011jxfw/yysc/20210120/t20210120_525395410.shtml

    编  辑:农舒婷

    责任编辑:王玲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