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江西新闻客户端】7000多种罕见病!江西医疗机构促进社会公众了解罕见病
  • 作者: 摄影: 单位:第一附属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03-02字体:[
  •   

    2月28日是第十四个“国际罕见病日”,主题为“罕多,罕强,罕骄傲”。连日来,我省各地医疗机构纷纷开展“国际罕见病日”义诊宣传活动,促进社会公众了解罕见病,关注罕见病患者。 

    2月28日上午,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在该院东湖院区门诊大厅一楼举行的“国际罕见病日”义诊宣传活动现场,人潮涌动,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该院神经内科、肿瘤科、儿科、内分泌科、血液科、皮肤科、风湿免疫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等科室相关专家为前来咨询的市民和患者进行义诊,工作人员向前来参加义诊的市民和患者发放相关宣传资料,让公众了解罕见病的患病特点、致病原因和预防措施,呼吁公众关注罕见病患者。 

    “罕见病”又被称为“孤儿病”。顾名思义,就是指那些发病率极低、很少见的疾病。省儿童医院有关专家介绍,目前,全球确定的罕见病有7000多种,我国患这类疾病的总人数接近2000多万。但因少见,多数罕见病患者对自身所患疾病了解甚少,不知如何正确治疗,承受着巨大的经济压力和心理压力,我省各地医疗机构举办“国际罕见病日”义诊宣传活动旨在提高公众对罕见病的认识和关注。

    原文链接:http://www.jxxw.com.cn/index.php/welcome/show_news?id=122961099&type=1 

    编   辑:张燕红

    责任编辑:谭 潭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