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中国新闻网】中英合作办学南昌大学玛丽女王学院235名学子毕业
  • 作者: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6-22字体:[
  •   

    图为参加毕业典礼的2017级本科学生。刘占昆 摄

    中新网江西新闻6月21日电 (记者 刘占昆 李韵涵)21日下午,南昌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合作举办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2017级学生毕业典礼以线上线下视频连线形式举行,南昌大学玛丽女王学院2017级235名学生圆满完成学业,顺利毕业。

    南昌大学玛丽女王学院2015年3月成立,学院负责管理南昌大学与伦敦玛丽女王大学中外合作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据介绍,该项目是中国首个临床医学专业类双学士学位的中外合作教育项目,开创了江西省医学类高层次中外合作办学先河。项目学制五年,最终授予南昌大学临床医学学士学位与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生物医学科学学士学位。

    据了解,南昌大学玛丽女王学院2017级入校学生250名,毕业人数为235名。63%的学生被录取为研究生,其中95.9%的学生被境外知名高校、国内985/211大学或著名独立医科大学录取,13名学生被录取为直博生。

    南昌大学校长周创兵在南昌大学玛丽女王学院2017级学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上讲话。刘占昆 摄

    南昌大学校长周创兵在毕业典礼上表示,作为医学生,希望毕业生们能“立大志”,把“小我”融入健康中国、全球健康以及人类文明发展的“大我”,并且刻苦学习本领、大胆创新创造,肩负起推动国家发展进步的历史责任。同时,注重创新发展、合作交流,当好中英文化交流和科技交流的使者。

    “作为联合计划的毕业生,你们拥有不同寻常且强大的技能组合,可以为你们的国家和世界提供服务,同时你们还具备了出色的科学知识和临床技能,并且拥有很好的国际理解。”伦敦玛丽女王大学校长Colin Bailey通过视频寄语毕业生时表示,这种技能组合在当今世界非常短缺,对中国和世界其他地区都十分必要,希望大家为社会作出重要贡献。

    原文链接:

    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chs/zw/211868.shtml

    编    辑:段宛辰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