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战疫情】江西日报:点赞!疫情防控一线的大学生志愿者
  • 作者: 摄影: 单位:食品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2-22字体:[
  •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江西日报记者刘佳惠子 通讯员刘志凤)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随着复工复产、人员流动增加,抗疫形势依然严峻。在南昌大学食品学院本科学生党总支的呼吁与倡议下,党员学干人人争当“排查员”“管控员”。他们在做好自我保护前提下,融入周边,在“见事就管”的实践中主动担当。

    847412cc81804c49aa22b1b9ac4cde7c.jpg

    0adaf0697b8d4cf999ecc0783885b3ca.jpg

    ce758946fa1a450591461334cc2db43e.jpg

    疫情防控一线的大学生志愿者。(摄影|通讯员刘志凤)

    杨娇,中共党员,食质161班,曾任两年班团支书,吉水县盘谷镇杨家边村人。她的主要工作是在村口的卡点收集通行证,给出入的村民量体温,控制人员进出。

    “从吹响口哨封村开始,村干部入户走访宣传,在村里的每条道路设置路障并安排人员值班站岗,守护所有村民的安全,每天也会有志愿者主动来帮忙。我也是参与其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大家都在努力,我相信,这场疫情阻击战一定能打赢。”杨娇说。

    雷楚文,食质172班,寝室长,丰城市秀市镇荣港村人。他的主要工作是参加村里的守村口活动,在村口设卡防疫,从正月初五到现在,四天一轮岗,工作时间为早上6时到晚上8时,防止本村人员外出以及外来人员进村。

    雷楚文家离东边村口近,所以他一直是守东边村口。这里有一条通往外界的山路,汽车、电动车都可通行,十分钟左右即可到达公路。由于与外界连通的大马路被卡车和树木拦截,这条山路便成了一些村民外出的唯一途径。

    “疫情防控期间,村民物资补充都是在设卡点交换。从正月初三开始,这20多天,村里仅有一次派人员外出采购。”雷楚文表示,“我们镇上已有确诊病例,但由于防疫卡点管控严格,我们村半个月来并未发现疑似病例。”

    王雨菲,食质172班,来自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平房区兴建小区。她的主要工作是在小区路口防控执勤处管控人员进出,测量体温,分发出入通行证。

    “天气很冷,我执勤的开放式小区是临时用铁板和围栏围住的,只能在屋外管控人员出行。”王雨菲由衷地说,“我执勤4个小时,就深刻体会到基层工作的艰辛。志愿工作只是4个小时,片区警察却要从早七点到晚七点,他们更加辛苦!希望大家能多体谅这些辛苦的执勤人员,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守护着大家的安全。”

    敖天翔,食科185班,入党积极分子,曾任班长,来自新余市渝水区新钢街道办。他的主要工作就是以流动的形式在居民区附近播放疫情防控政策,或者带着喇叭在小区内为居民们播放、开展宣传教育,看到小区内有不适宜的行为及时进行提醒与劝导,提高居民疫情防控意识。

    “当知道街道办需要志愿者协助后,我决定报名参加,希望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提高大家的防疫意识,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敖天翔给大家打气,“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们必能战胜疫情,迎来春天!等到疫情过去,我们在春暖花开时相见。”

    原文链接:

    http://m.jxxw.com.cn/v4/index.php?c=Web_News&m=news_detail_v5&contentid=119060024&channleId=11114&siteId=55&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编辑:张佳美
    责任编辑:明海伟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