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网易新闻】南昌大学校长周创兵走访慰问第二附属医院医护人员
  • 作者: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5-13字体:[
  •   

    5月11日下午,南昌大学校长周创兵一行莅临第二附属医院,对坚守在临床、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进行走访慰问。南昌大学党政办主任黄希红、副主任李云辉,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程学新,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祝新根,副院长刘月辉、邵江华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走访。

    下载.jpg

    周创兵一行实地走访了第二附属医院红角洲院区的入口预检分诊处、门急诊大厅、院史文化墙、发热门诊、国家医疗区域中心项目建设工地等处,深入了解医院疫情防控、项目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周创兵表示,今年以来,第二附属医院医务工作人员主动请缨,先后派出了核酸采样队、核酸检测队以及医疗队伍共计10支1200余人次援助上海、南昌、上饶等地,为江西以及全国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作出了杰出贡献,他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表示关心慰问,向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下载 (1).jpg

    在入口预诊分诊处,周创兵了解了患者就医情况。他指出,疫情期间,医院就诊井然有序,防疫措施得当有力。

    “制度管一时,文化管千代。”在参观院史文化墙时,周创兵对医院文化建设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第二附属医院建院于1927年,有着丰富悠久的历史文化,对江西医学发展具有突出贡献,医院也高度重视优秀历史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在文化建设中取得了诸多成绩,要继续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做有温度的人文医院,用心用情为老百姓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下载 (2).jpg

    在发热门诊与急诊科,周创兵与医护人员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同时详细了解了发热病人的就诊流程。他指出,发热门诊、急诊是重点科室,工作人员直接面对风险、与病毒正面较量,尤其辛苦。他叮嘱大家,务必要注意自身安全,做好个人防护。

    下载 (3).jpg

    随后,周创兵一行来到了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建设工地,对医院在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申报工作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高度肯定。他指出,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是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有效缓解群众看病难问题的重要举措,是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推动的重大民生工程,希望二附院以此为契机,继续以“作示范、勇争先”的勇气,全力将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成为“立足革命老区,辐射中部地区”的医学高地,实现大病不出省,为4500万赣鄱百姓谋求更大的健康福祉。

    编    辑:张顺凯

    责任编辑:刘青萍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