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江西新闻】【战疫一线的家书之七十五】国若召,召必战,战必胜!
  • 作者:朱怡芯、卢玲玲、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许南平 摄影:朱怡芯、卢玲玲、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许南平 单位:第一附属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4-06字体:[
  •   

    b11675f1d7e14a849da5c72864920280.jpg

    出生于97年的刘骏,是南昌大学一附院心血管科重症监护室一名男护士。2月12日晚,刘骏主动请命随医院医疗队支援武汉,他也是这支医疗队中年纪最小的队员。作为一名男孩子,他认为在祖国有需要的时候,必须冲锋在前。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武汉的时候,恰好他身披白褂,于是毅然走向了这次风暴的最中心。国若召,召必战,战必胜!

    回忆起第一天进入隔离病房的经历,刘骏依旧印象深刻。“在一个陌生的环境中,第一次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当时心里还是挺紧张的,但是战友们之间的互相加油打气,让我的紧张心情缓解了不少。”

    一天的工作下来,汗水浸湿了整个背部,身上的汗衣服湿了干,干了又湿,但没有一个人喊累。刘骏交完班准备出舱时,一位患者姐姐握着他的手说:“真的非常感谢你们,谢谢你们从几百公里外的地方来到这里,你们就是我们黑暗里的一盏明灯,等我好了,一定请你们吃武汉的热干面!”短短几句话给刘骏带来了莫大的鼓励和信心,也让他坚定了与战友们战斗疫情必胜的决心。

    3月27日,刘骏给父母亲发回了这封饱含家国情怀的家书,他的妻子同样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483a51857dd84bfdbdd117f28d5a1b06.jpg

    亲爱的老爸老妈

    见信如面。

    不知不觉已经来武汉“战场”一个多月了,这里一切安好,我也很好。最重要的是,在尽全力照顾病人的同时,我也很好地保护了自己。爸妈,说句实话,我想你们了!

    真的很对不起你们,没和你们商量就擅作主张驰援武汉。从小到大,一直在您们保护下长大的我,现在我已经是23岁的青年了。这一次,我是一定要上前线的。我很有幸能成为一附院国家援助武汉医疗队中的一份子,我也答应了你们,一定平安回来!

    爸爸妈妈,你们知道吗?之前我们奋斗的武汉协和肿瘤中心,已经休舱了,患者都平安出院了,我开心极了。现在我们来到了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这一次我更有信心,我能战胜“新冠病毒”。

    每次“进舱”的时候,身边这群可爱善良的大哥哥大姐姐们都会对我再三叮嘱,万般照顾,我内心对他们充满了敬佩与感激,名字我就不跟你们说了,等我们回去了,在抗疫平安回家的名单中,你们都会看见。你们别担心我了,你们好好照顾好自己,待到武汉樱花盛开时,我们就会凯旋回家!

    儿子刘骏

    2020年3月27日

    文/图 朱怡芯、卢玲玲、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许南平

    原文链接:

    http://m.jxxw.com.cn/v4/index.php?c=Web_News&m=news_detail_v5&contentid=119568114&channleId=11565&siteId=55 

    编    辑:徐子琪

    责任编辑:马文军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