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江南都市网】南昌大学工业互联网实训平台精彩亮相世界元宇宙大会
  • 作者: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9-26字体:[
  •   

    日前,世界元宇宙大会在北京举行,南昌大学工业互联网创新实验室推出的酷似“祝融号”火星车的工业互联网实训平台亮相大会科技成果体验环节。

    669beaac6cc144a1b8ea345cf31d0533.jpg

    工业互联网实训平台利用工业元宇宙的技术理念,包括云计算、大数据、虚拟仿真及人工智能等,在虚拟空间中构建与实物1:1的数字化模型,并将设备产生的数据实时同步传输至云端,实现在虚拟空间里对设备的认知训练与使用调试,帮助工科专业学生训练各类实际工业技能。

    10fb161778914ac794a3b443cef2095d.jpg

    该平台所使用的“工业元宇宙+智造实训”解决方案不仅是元宇宙在工业技能人才培养领域的有效探索,更是南昌大学将先进技术理念支持产学研用合作的成功实践。

    南昌大学工业互联网创新实验室主任介绍:“学生们不仅可以在实训装备上学习PLC编程、工业机器人操控甚至工业设备上云,还可以在工业元宇宙里沉浸式地反复练习,从而与企业实操无缝衔接,向中国智造源源不断输送高技能人才。”

    原文链接:http://www.jnds.com.cn/system/2022/09/26/030187841.shtml

    编    辑:刘安雅

    责任编辑: 曾  慧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