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南昌日报】奋楫争先 把美好蓝图镌刻在赣鄱大地上
    我市党员干部群众热议省第十五次党代会
  • 作者: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11-28字体:[
  •   

    奋斗百年,谱写时代华章;牢记嘱托,勇担历史使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在我市引起强烈反响和高度关注,全市干部群众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坚定信心、开拓进取,努力把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绘就的美好蓝图镌刻在赣鄱大地上。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全省发展成就和经验启示,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全省发展战略和重点任务,提出了全面建设创新江西、富裕江西、美丽江西、幸福江西、和谐江西、勤廉江西的奋斗目标。东湖区作为省会南昌老城区、中心城区,责无旁贷在全面建设‘六个江西’的宏伟征程中作示范、勇争先。”东湖区委书记高辉红表示,东湖区将在聚焦动能转换、聚焦产业升级、聚焦城市品质、聚焦民生改善、聚焦社会治理、聚焦政治生态六个方面实现突破、狠抓落实,为建设“六个江西”贡献更多“东湖力量”。

    共青团南昌市委书记刘众星表示,“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将持之以恒当好‘三个角色’:当好润物有声的‘华春莹’,用童言童语,青言青语,在全市26万团员、59万少先队员、155万青年群体中,把党代会精神学习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志气骨气底气保持好,在思想政治引领上形成共识共为。当好成风化人的‘龚全珍’,立足南昌共青团工作实际,重点做精一个阵地,做优一个学校,做实一个平台,在服务青少年成长上求质求效。当好活力迸发的‘李子柒’,聚力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青年志愿服务更精心,青年创业就业更用心,青年服务需求更专心,在青春报国的奋斗中实在实干,充分彰显省会青年担当。”

    “党代会报告大气磅礴,铿锵有力,描绘了未来的宏伟蓝图,奏响了新时代江西‘作示范、勇争先’的最强音。报告中特别提到‘互联网+第四方物流’供销集配体系和全省城乡冷链物流骨干网,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供销工作的高度重视。作为供销人,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南昌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办公室主任谭骥表示,作为党领导下的合作经济组织,我市供销工作将按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要求,坚持从三农工作大局出发,牢记为三农服务根本宗旨,聚焦主责主业,推进全市城乡冷链物流骨干网和“互联网+第四方物流”供销集配体系建设。尽快成立南昌供销集团有限公司,做强做大社有企业,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努力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谈起报告中提出的“举全省之力支持南昌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南昌大学人文学院教师胡邦宁表示深受鼓舞。作为南昌大学青年教师队伍中的一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教诲,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省党代会精神,齐心协力,奋发进取,为实现百年名校振兴,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培养大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新时代江西高等教育高质量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肩负新使命,承载新期盼。“报告中特别提到要全面落实‘双减’政策,我们将按照‘校内校外同向发力、师德师能双向并进、学校家庭双管齐下’的布局思路,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丰富课后服务内容,严格规范培训行为,提升机构办学水平,强化师德师能建设,致力贯彻‘做示范、勇争先’,做好省会试点担当,全力为全市青少年成长提供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支撑。”市教育局社管科副科长郑环宇说。

    学深学透,才能抓好落实。上海路街道隆鑫社区书记邹盟平说:“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是指导我省未来五年工作的重要依据,是推进各项工作开展的指路明灯。报告针对今后五年提出了明确任务,描绘出江西发展的宏伟蓝图。作为一名基层社区书记,想要成就一番事业,就需要有强烈的主人翁意识,积极投身社区建设发展的一线,找准自己的定位。我要以抓好党建工作为己任,以问题为导向,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发动群团组织力量,开创基层治理的新格局。要沉下身子,深入到居民群众中,多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心声,按照老百姓的需求和社区的功能定位,突出发挥社区统筹功能,不断提升发展社区城市党建、基层治理和公共服务能力。”

    原文链接:http://m.ncrbw.cn/html/2021-11/28/content_240892.htm

    编    辑:张顺凯

    责任编辑:涂金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