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多家媒体报道我校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作者: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11-10字体:[
  •   

    近日,央广网、江西教育网、中国江西网、新浪江西、网易新闻等多家媒体关注报道我校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详细内容如下:

    11月7日上午,南昌大学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邀请学校法学院教授宁立成作专题辅导报告。南昌大学相关领导及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学习。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能够持续推动拥有近十四亿人口大国进步和发展、确保拥有五千多年文明史的中华民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而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和治理体系。”

    “《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是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

    “要充分认识和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自觉尊崇制度,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宁立成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科学性、《决定》的主要内容、如何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等方面,深入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开启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对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入系统学习。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做好工作部署,抓好宣传教育。注重宣传工作整体纵深推进,深入宣传宣讲和解读全会精神,宣传好学校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工作动态、进展、经验和特色;要发挥专业优势,加强研究阐释。做好理论研究和宣传普及工作,努力推出高水平理论成果;要坚持学做结合,强化贯彻落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办人民满意教育的生动实践。

    南昌大学干部师生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方向、汇聚行动力量,现将部分干部师生学习感想摘刊如下: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代处长、二级教授彭迪云:我认为,这是在重要的历史交汇点,国家治理现代化的一次重要会议,开辟了“中国治理”的新境界,为迈向现代化新征程,提升“中国软实力”奠定了重要基础,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下一步,我们要着眼于“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国家战略目标,结合我校“作示范+勇争先”的新定位,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创新设计与扎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构建以满意度、贡献度、达成度及协同度、支撑度、引领度为核心要义的评价体系、体制机制、组织结构和文化氛围。

    学工委办、学工处江帆:通过学习,我将继续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切实做好本职工作。作为学生工作部门的一员,更是要引导青年学生紧密结合新时代赋予自己的使命,有针对性地学习,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找到自己思想上的薄弱之处,筑牢信仰之基。学习过程中还要奔着问题去,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在学习和工作中指导实践,真正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

    医学部党委研究生总支书记付广华:这次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作为领导干部,要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学出自信、学出忠诚、学出担当、学出成效,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履职尽责、扎实努力,为师生解决实际问题,让师生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软件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史敏: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后,我认为要进一步增强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带动研究生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今后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敏锐性,立足自身职责和岗位,扎实工作,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梅博晗:作为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一名学生,我越来越感受到文化在社会历史发展当中发挥的作用。近年来,许多大受欢迎的主旋律影片不断涌现,让我们爱听爱看的同时还能产生共鸣,凝聚起蓬勃的向心力,这让我对我国的文化事业充满期待。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研究生,我将继续学好专业知识,争取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作出更多的贡献。

    原文链接:

    央广网:http://jx.cnr.cn/2011jxfw/yysc/20191110/t20191110_524852136.s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江西教育网:http://www.jxedu.gov.cn/info/1015/146111.htm

    中国江西网:http://v.jxnews.com.cn/system/2019/11/08/018650522.shtml

    新浪江西:http://jx.sina.com.cn/news/zhzx/2019-11-11/detail-iicezzrr8728095.shtml

    网易新闻:https://c.m.163.com/news/a/ETF2UVCH04169AI7.html?         spss=""""wap_refluxdl_2018&spssid=c66f7ea75eb2a8bb66e2e07ec342316d&spsw=1"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