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江西教育电视台报道我校暑期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 作者:江西教育电视台 摄影:江西教育电视台 单位:软件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7-26字体:[
  •   

    近日,南昌大学软件学院“青春·梦想”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来到南昌市京东镇京荣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为期十天的 “七彩课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发挥自身专业所长,运用专业知识,给社区的小朋友们带来了3D打印机科普实践课、智能编程坦克机器人游戏及少儿编程入门等新时代科技主题课程。志愿者还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儿童特点,开展了防疫七步洗手法、樱花剪纸手工课、“你笑起来真好看”舞蹈课等课程,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知识,收获快乐。南昌大学软件学院学生常瀚文表示希望小朋友们在互动中感知科学魅力,拓宽学习视野,增长知识,进一步激发探索科技奥秘的兴趣和激情,在他们的心中种下科技的种子。

    2c47cd03b11646478f4023426dbac68f.png

    694dc3a1c6fc483bb0d3ece56bd3fa85.png

    志愿服务队以专业生动的知识普及,饱满热情的志愿服务,不仅受到社区小朋友的喜爱和欢迎,也受到了社区居民的肯定。南昌市青山湖区京荣社区学生张恺舟说“我学习了健康的知识,了解了高科技的3D打印技术,并且通过裁剪樱花表达了对抗疫英雄的敬意。”南昌市京东镇京荣社区党支部副书记、主任徐芸认为此次活动“丰富了我们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也让我们辖区的居民对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素质、能力培养、个性发展、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有了充分的认识。”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8rxlmhWUZi-P5vrXMOhtfg

    编    辑:魏子涵

    责任编辑:曹  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