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洪观新闻微信公众号】今天,他们为南昌点赞!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05-16
  • 5月13日,“大学生看新变化”活动迎来了来自(排名不分先后)南昌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江西师范大学、豫章师范学院、南昌航空大学、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江西农业大学、华东交通大学、南昌理工学院、南昌师范学院、江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南昌交通学院、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江西软件职业技术大学、江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江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南昌工学院、江西信息应用职业技术学院、江西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江西中医药大学等22所高校的大学生们。

    图片

    江铃汽车富山工厂

    图片

    南昌航空城

    图片

    赣江市民公园五期

    图片

    当天,同学们一路参观了

    南昌欣旺达新能源有限公司

    南昌固废处理循环经济产业园

    南昌市规划展示中心

    洪州大桥

    新建区石埠镇梦飞田园芦笋产业园

    江铃汽车富山工厂

    南昌航空城

    赣江市民公园五期等处

    亲身感受南昌日新月异的变化与发展


    大家一路思,一路看

    一路记下自己心中的“新南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南昌航空大学 方俊亮:新南昌,你好!

    图片

    很荣幸能够参加“大学生看新变化”活动。来到南昌市规划展示中心,首先就被其满满的科技感所吸引。跟随讲解员的脚步,我看到了第一辆柴油轮式拖拉机、第一辆军用边三轮摩托车……非常震撼,深刻感受到了南昌的工业实力。其中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还是在南昌生产的新中国第一架飞机。作为航空相关专业的一名大学生,我为南昌深感骄傲。在观看南昌城市宣传片后,发现南昌迎来新的发展,期待南昌发展越来越好!

    华东交通大学 祝君豪:新交通 新发展 新南昌

    图片

    南昌发展之迅速,我们有目共睹。在如今这个时代,交通显得格外重要。在今天的“大学生看新变化”活动中,我们参观了洪州大桥的建设现场,这也是我第一次参观桥梁的建设现场。洪州大桥作为连接赣江两岸的一座重要的大桥,建成之后将大大缩短过江的路程和时间,对缓解生米大桥等过江桥梁的压力起着极大的作用。作为华东交通大学的学生,我将为建设南昌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们共同期待更加美丽繁荣的南昌。

    南昌大学 张开霞:魅力南昌 未来可期

    图片

    在今天的“大学生看新变化”参观中,我被南昌市规划展示中心所深深吸引。规划展示中心里边的数字展厅溯源城市演变历史、展示发展新态势,展望未来蓝图,多方位、多角度地展示南昌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领域的建设发展成绩和巨大变化,更呈现了南昌幸福宜居的生活图景。除此之外,建设中的洪州大桥凸显了南昌城稳健的脉搏,四通八达的建设路线彰显了豫章蓬勃的生命力,南昌固废处理循环经济产业园让我们看到新时代的发展方向,势必是以绿水青山为前提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南昌正在以举世瞩目的速度不断创新,拼争一流!
    作为南昌大学的档案学学子,我渴望着在新时代的浪潮里,记录南昌发展的每一步足迹,存档每一个建设时刻,为建设更加美好宜居的南昌城添砖加瓦,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江西师范大学 张馨月:“红绿古金”绘新时代江西画卷

    图片

    今天这项活动对于我们而言意义非凡,我们从全方面、多角度看到了南昌的新变化,切实感受到现代化南昌的生机活力。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参观南昌市规划展示中心,通过了解南昌这座天下英雄城的城市发展演变,通过多媒体互动手段观赏南昌的旧颜新貌。一路参观下来,我深感江西画卷上的“红绿古金”四色更加耀眼。不论是红色文化、绿色生态、还是古色底蕴、金色发展,它们共同汇聚出一个美丽江西、魅力江西、活力江西。
    希望身为青年的我们能用源源不断的青年力量、元气满满的青春动能,书写绚烂的“青春之赋”。身为师大学子,我也希望自己未来能留在南昌就业,为南昌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 吴梓萌:新时代下新南昌

    图片

    新时代的新南昌,是一个基于自身红色文化,融合世界元素的现代化大都市。南昌欣旺达新能源有限公司让我们看到了高科技的发展;固废处理循环经济产业园让我们了解了生活垃圾是如何处理的,其发展速度和规模令人叹为观止;城市规划发展蓝图让我们看到了南昌的辉煌过去,看到了南昌的美好未来。

    江西财经大学 赵子旭:你好!我崭新的家乡

    图片

    这次参观让我更为真切地感触到了家乡南昌的新变化。近年来,南昌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发力,大到交通建设“再发力”,小到城乡社区“微改造”,每一处细节都彰显着南昌这座千年名城应有的战略高度和人文厚度。
    通过参观南昌市规划展示中心,我们对南昌城市发展脉络有更为清晰的认知。从西汉灌婴建城到21世纪新发展,南昌的每一次成长都在馆内被一一记录。
    另外,曾经在外地旅游时,时而感受到家乡与发达地区的差距。但如今我渐渐发现,南昌在城市形象建设方面的努力也在向发达地区充分学习。不论是滕王阁旅游区、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博物馆,或是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小平小道陈列馆,还是人民公园、艾溪湖森林湿地公园等,都对南昌打造“古色”“红色”“绿色”的城市名片,起到了难以替代的作用。这些“颜色”,成就了南昌的“文脉”,也让我对家乡的发展充满期待。作为一名国际贸易学学子,我十分期待一个交通干线更为发达、城市体验更加宜居、开放程度更加深入的南昌呈现在我们面前。

    江西软件职业技术大学 江依倩:希望参与到南昌火热的事业中

    图片

    参观南昌欣旺达新能源有限公司,让我最感到惊讶的就是车间非常干净整洁以及技术上的先进。作为一个南昌本地人,很高兴看到家乡有如此大的变化,由曾经“灰扑扑”的模样变得浓墨重彩,同时越来越多的产业在不断地崛起。
    今天讲解员和工作人员为我们热情地解说,让我们对南昌新能源发展等领域有了比较具象的了解,而且看到大家都在为南昌的发展各自努力,作为一名大一学生,我非常希望将来能够有机会参与到建设南昌中来,毕业后希望能留在南昌,为这座城市变得更加美好贡献一份力量。

    南昌理工学院 杨翔:坚定了投身环保事业信心和决心

    图片

    参观南昌固废处理循环经济产业园的体验非常深刻。在这里,我亲眼目睹了现代化环保设施和技术的应用,以及它们如何帮助改善环境质量和解决垃圾、废水等污染问题。整个参观过程中,我对环保事业的重要性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此外,我还了解到公司在环保领域的创新成果和业务发展情况。这些成就让我为参与环保事业的人们感到敬佩。通过这次参观,我也更加坚定了自己投身环保事业的信心和决心。希望未来能为保护美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豫章师范学院 江婧:市民幸福感“节节高”

    图片

    豫章故郡,洪都新府。走出大学校园来到凤凰洲体育公园,我真切感受到南昌的浪漫风情,在江边欣赏赣江美景,不论是散步、跑步还是骑行都相当舒适,挨着赣江边都是大片干净的草坪,晴天约上好友或家人一起露营也是相当不错的选择。城市公园建设不断推进,市民幸福感“节节升”。

    江西农业大学 肖扬臻:以我所学为南昌发展助力

    图片

    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梦飞田园芦笋产业基地,该基地依托“两整治一提升”构建农业种植、产品加工、休闲旅游三产融合的共同富裕乡村共享生活圈。参观分拣棚时,看到芦笋的质量非常好,同时这些芦笋还能制成芦笋酒、芦笋奶茶以及一些文创产品,给当地百姓增加收入。
    我觉得南昌正在建设成为幸福宜居、科技创新、适合就业的国际化大都市。希望未来能以我所学为南昌发展助力。

    原文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2qR3swrgsHTogRqzjbToYQ

    编    辑:程思梦

    责任编辑:曾  慧



  • 相关阅读:
    中国工程院院士孟伟做客前湖讲坛中国工程院院士孟伟做客前湖讲坛
    中国工程院院士孟伟做客前湖讲坛中国工程院院士孟伟做客前湖讲坛
  • 分享到:

南昌大学新闻网 新闻热线:0791-83969057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学府大道999号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