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南都市报】大写的服!南昌“学霸寝室”6人保研清华北大等重点大学……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11-23
  •   

    在南昌大学,有这样一个“学霸寝室”——寝室的6位女孩全部保研国家985、211重点院校。

    保研情况

    她们都来自2014级卓越医师班临床医学专业临床方向

    罗云云 保研学校:清华大学

    侯欢 保研学校:北京大学

    李明珠 保研学校:北京大学

    谢王斓 保研学校:浙江大学

    阮昭慧 保研学校:中山大学

    甘佳娣 保研学校:中山大学

    学习不是件容易的事,幸运的是我们遇见了彼此。成功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每次成功的背后都有它不为人知的一面,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真正体会。但当历尽千帆,回首过去,就会发现满满都是收获,一切都是值得的。

    谈及学习的方法,作为寝室长的侯欢称,她会合理安排了寝室的卫生清扫工作,让寝室始终井井有条。“一个干净的环境总能让人心情愉悦,特别是考试月,本就心烦意乱,打扫卫生对我来说是一种放松心情的方式。”

    侯欢

    拿到了六次特等奖学金的李明珠,称“学习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尤其在医学生的考试月,更是对心理和身体的双重考验。非常感谢室友在考试月的相互照顾,自习回来一起放松,一起分享考试资料,一起讨论问题,一起在十二点的楼道拐角背书。”

    李明珠

    保研浙江大学的谢王斓说,本来我对保研并不抱太大希望,觉得自己的成绩在保研的边缘,很危险。很感谢当时室友们的鼓励,让我一直没有放弃希望。每次有新的通知出来,总会第一时间提醒我。

    谢王斓

    喜欢打篮球的甘佳娣说,因为共同的爱好——打篮球,自己和侯欢在很短的时间内拉近了距离。我喜欢运动带来的酣畅淋漓,享受团队合作配合带来的惊喜。

    甘佳娣

    谈及保研学习的经历,罗云云说,想获得保研资格,不仅需要学习拔尖,也需要良好的科研能力,这其中苦心研究的过程却不那么简单。

    罗云云

    对于那段室友并肩学习奋斗的日子,阮昭慧获益良多:在保研之后面试学校的过程中,室友、同学之间多交流很重要,这是一个抢时间抢机会的过程,互相共享信息能够有助大家不错失机会,找到合适的学校及老师。一开始我没想过要去中山面试,后来是甘佳娣推荐我去的,以后一些保研资料递交之类的手续也是我们一起完成的。

    阮昭慧

    有人说,你是什么人便会遇上什么人;你是什么人便会选择什么人。孩子所接触到的交友圈子,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孩子最终会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

    原文链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17383868445752149&wfr=spider&for=pc&tdsourcetag=s_pctim_aiomsg&qq-pf-to=pcqq.group



  • 相关阅读:
    中国工程院院士孟伟做客前湖讲坛中国工程院院士孟伟做客前湖讲坛
    中国工程院院士孟伟做客前湖讲坛中国工程院院士孟伟做客前湖讲坛
  • 分享到:

南昌大学新闻网 新闻热线:0791-83969057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学府大道999号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