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战疫情】人民日报:南昌大学医疗队队员何珍的武汉日记
  • 作者: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2-14字体:[
  •   

    2f8df733133a47ddb56cc8411e8c257c.jpg

    武汉被按下“暂停键”,我们医疗队的日子却是快进的。因为太忙,也没有时间详细回复关心我的消息,习惯性每天发一条朋友圈向关心我的家人、朋友、同事报个平安。大家都担心我在武汉是不是很苦、会不会感染,累吗?说实在的,还真的挺累,有时一天只睡两个小时,有时一天只睡五小时,忙到真的没有时间去想你们,没有时间去吃你们给我准备的辣条,但是快乐与充实也是翻倍的。

    这可能会是我这辈子最难忘的集体生活,短短一周,我结交了很多好朋友, 101人的大家庭里每天都有人给你带来温暖。

    小到组员主动分担的微信消息“组长需要男工吗”“护长,看你忙的焦头烂额很想帮你,有事你就开口,我在”;有时你只是忘记穿袜子,年长一点的姐姐就会心疼地赶你回去穿袜子,每天都和一群护理精英在一起交流工作,鞭策你迅速成长。疫情无情地将人与人的距离拉开了,却把心与心的距离更贴近了,送我们上班的师傅每天雷打不动对我们说一声“谢谢你们,注意安全”;工作时经常有患者走过来对你说,谢谢你们,全国人民都来支援我们,我们没有理由不配合;每当有老乡看到我服装上面写着江西二字时都会激动地大喊:“看,是我们江西的来支援了!”;住宿酒店门口经常会收到爱心人士送来的水果、成人尿片、消毒物品等等。

    人与人之间没有猜测,101人的大家庭里没有人推诿,只有互帮互助,我们都有同一个目标就是打到病毒,约好一起再去武大看樱花,吃武汉的小龙虾。我们不畏惧病毒,我们是白衣天使,是专业的病毒狙击手。

    原文链接:

    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5152636/5051252?from=singlemessage


     编    辑:张佳美
    责任编辑:邱晓怡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