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中国江西网】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惠民举措 持续改善用餐服务
  • 作者:编辑:梁武健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11-12字体:[
  •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早上吃什么,中午吃什么,晚上吃什么”是很多人一天的“灵魂三问”。在医院就医的患者、陪同的家属及上班繁忙的医务人员等关于“吃”的问题,选择少了很多,食堂是绝大多数人的唯一选择。如何让广大患者群众、职工医院食堂“吃好”是南昌大学二附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重点攻克的一大课题。

    南昌大学二附院后勤处分管副院长徐建军通过调研、座谈、走访,提炼了改善用餐服务行动的口号“不忘初心,改善上心”。群众就餐不满意,哪点不满意就改哪里。在徐建军的带领下,医院食堂多项惠民举措提升就餐人员的满意度。

    “三心”服务--“用心、贴心、上心”

    在为患者群众及职工提供用餐服务的过程中,医院食堂不再只是提供常规就餐服务,与患者群众及职工多了一份交流,第一时间收集大家的需求,尽可能地做到个性化服务。

    增质增量不增价

    针对近日市场肉类价格持续上涨的情况,食堂坚决打好价格保卫战,涉及群众广大需求的肉饼汤、排骨汤等营养汤及荤菜等坚决维持价格不变。针对就餐人员反映的问题菜品较少、份量不足的问题立行立改,增加了菜品的种类与单个菜品的份量。

    满足多元化需求

    针对医务人员和部分就诊人员无法按餐按点吃饭的问题,食堂特别开设了下午茶的窗口供应,供应西点、蛋糕、奶茶等,在手术室未误餐的医务人员设立专门取餐点。此外,满足不同人群的口味需求,提供多元化的卤菜供应。而部分

    群众有较高的用餐要求,食堂在保障群众基本的营养需求的基础上,相应推出了中、高档次的菜品供选择。

    手术室下午茶供应

    卤菜供应

    提高餐补标准,增加就餐地点

    经调研发现,医务人员现有的餐补不足,经过对标兄弟医院的做法,在现有的基础上提高了每个月的误餐补贴。另一方面,对食堂进行补贴,提升配餐质量。除了医院食堂在主题教育期间又纳入了多个饭店可使用职工卡就餐。现职工手持饭卡共有5个就餐点可提供就餐、送餐服务,作为医院食堂服务的延伸,这额外的就餐点提升了职工的幸福感。

    经过一系列的惠民举措,食堂用餐人数大幅上升,广大患者群众的就餐满意度从原先的85%提升到了92%。广大患者群众、职工吃上了满意的饭菜,大大提升了广大患者群众、职工的获得感与幸福感,切切实实看到了整改成效。南昌大学二附院后勤处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起点,健全后勤管理新制度,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全面保障医院“衣、食、住、行、水、电、气、暖”等后勤工作,做好医院更快更好发展的幕后英雄。

    原文链接:http://m.jxnews.com.cn/jx/system/2019/11/11/018652920.s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