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中国日报网】“慧云闪耀”全球数字化教育云上峰会顺利召开
  • 作者: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10-15字体:[
  •   

    f22a028afc5847c1a8ebe0737efe07dc.jpg

    10月13日下午,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同期活动——全球数字化教育云上峰会召开。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一级巡视员宋毅、江西省教育厅厅长郭杰忠、我校校长周创兵以及全球数字化教育领域专家、学者、学生代表等400余人出席峰会。

    本届峰会以“数字赋能教育创新,技术引领学习革命”为主题,聚焦促进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背景下智慧教育与课堂教学改革创新,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宋毅在致辞中表示,慕课与在线教学是未来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方向,也是中国高等教育实现变轨超车的战略机遇。高等教育必须超前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大力发展“互联网+教育”“智能+教育”,为全面提升中国高等教育质量,加快实现高等教育现代化贡献力量。

    郭杰忠在致辞中指出,本次云上峰会召开是为了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的要求,探讨在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背景下,智慧教育与课堂教学的改革创新,及其如何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学校积极推动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既注重依托学校优势学科打造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也注重根据学校的本科人才培养需要,加强公共基础课、通识教育课程、大类核心课程、教师教育课程、创新创业课程、专业核心课程等校级示范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周创兵介绍,南昌大学在国内大型慕课平台推出多门课程,并有两门课程入选首批高校在线教学国际平台——爱课程和学堂在线。

    哈佛大学前副教务长皮特·K·波尔(Peter K.Bol)、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王泉、厦门大学原副校长邬大光、暨南大学副校长张荣华、超星集团创始人史超先后围绕“网上教育、网上学习、网上研究——在哈佛大学的经验”“信息技术赋能教育教学改革”“中美高校在线教学技术与能力比较”“共建·共享·融通·创新——在线开放课程共享应用与学分认定的湾区实践”“数字教育企业的探索与实践”等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与现场嘉宾、学生进行分享。

    据悉,全球数字化教育云上峰会旨在探讨数字化教育资源共享、数字化经济发展、前沿技术创新、数字化文化交流等内容,释放数字化活力,激发创新动力,深化数字化教育合作,推进信息技术与课程建设深度融合,探索高等教育发展新理念、新路径、新模式。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记者 王健)

    原文链接:https://jx.chinadaily.com.cn/a/202110/15/WS6168d186a3107be4979f29a4.html


    编    辑:农舒婷

    责任编辑:涂金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