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大江新闻客户端】春季招聘上岸难? 高校就业老师来支招
  • 作者: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3-03-16字体:[
  •   

    又是一年春招时,各高校抓住春季招聘关键期,积极组织开展校园招聘活动,帮助毕业生落实就业去向,3月13日,记者来到“南昌大学2023届毕业生春季综合类双选会”的活动现场,就春招遇到的问题和疑惑邀请专家进行解答。

    提前做好求职规划及时做好个人定位

    记者了解到,南昌大学在春招期间除了举办日常宣讲会及区域组团式小专场外,还在扩大招聘规模和扩增岗位容量。南昌大学招就处孙惦老师提醒毕业生们应提前做好求职规划,低年级时广泛了解所学专业和对应行业的基本信息,及时做好个人定位,求职时根据市场需求及个人意向可以多准备几份不同方向的求职简历,多参加招聘活动,多尝试,多沟通,最大程度在招聘会上达成就业意向。

    以个人能力、特点、兴趣为聚焦点

    面临毕业,许多学生都有着就业求职的焦虑和职业规划的困惑。在本次双选会现场,南昌大学专门提供了就业咨询点,有许多学生前来咨询与就业创业有关的问题,老师们都会细心的给予指导,内容涵盖职业生涯规划辅导,职业世界探索,就业政策解读,创业指导,求职技巧辅导等多个方面。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面对春招,一些毕业生对于自己所学的内容专业性较为模糊,没有具象到某个岗位,学生在选择就业时会感到迷茫,南昌大学就业指导老师邓素瑶告诉记者,专业性较为模糊的专业应用性相对更广,对于此类学生,以个人的能力、特点、兴趣作为聚焦点,针对自己的不足之处,要学会扬长避短,面对用人单位,应当强调自己的优势,或者将自己不突出的方面进行转化。

    赚钱作为求职的首要考虑因素

    在招聘会现场,大部分应届生向记者表示会将收入作为求职的首要考虑因素,因为薪资对于一个人的生活、职业发展和未来规划都非常重要。除了薪资以外,应届生在春招过程中还会考虑公司文化、工作环境、工作内容和发展空间等因素。

    也有应届生向记者表示积攒实习经历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既可以帮助自己了解所学专业的实际应用和工作环境,增加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技能,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基础,同时,也可以通过实习,扩展自己的人际关系网,增加自己的求职竞争力。

    不限专业的招聘方式 更加注重个人素质和潜力

    记者在现场还发现,部分用人单位采用不限专业的招聘方式。海尔公司的招聘人员表示这种招聘方式对于在校实践经验较多的学生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他们有机会展示自己的实践能力和实际操作经验,这在某些行业和职位上非常重要。同时,这也意味着用人单位更加注重应聘者的个人素质和潜力,而不是仅仅看重他们的学历和专业背景。学生们应该注重自己的个人发展,不断提升自己的技能和知识水平,并且积极参加实践活动,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此外,学生们也应该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一个清晰的认识,以便在找工作时更好地匹配用人单位的需求。

    太古可口可乐公司的招聘人员告诉记者,对于一些专业性较强的工作岗位,更需要应聘者具备相应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因此,学生需要在学习过程中注重自身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的积累,并且通过实践和项目经验来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此外,学生也可以通过专业证书等方式来证明自己具备相应的专业能力。在选择工作岗位时,学生也需要了解用人单位对应聘者的要求和岗位职责,并且根据自己的专业背景和职业规划来选择合适的工作岗位。如果应聘者的专业背景与工作岗位存在差距,可以通过积极学习和参加实践活动来弥补这种差距,并且在求职过程中突出自己的优势。

    原文链接:https://tt.m.jxnews.com.cn/news/2146448/?app=jxttn&uid=2084505

    编    辑:曹慧珍

    责任编辑:曾  慧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