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新华网客户端】“双创”狂想曲|多才多艺又多金的蚌,了解一下
  • 作者: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10-15字体:[
  •   

    既能净化水质,还能产出优质大颗的珍珠,这么棒的“蚌”,一起了解一下。日前,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同期活动,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正在南昌大学前湖校区开展,南昌大学“珍蚌珍美”团队的项目吸引了现场观众的目光。

    “珍蚌珍美”团队成员、南昌大学2020级生物学博士金峰介绍,通过20年自主选育,“珍蚌珍美”团队成功选育出国家水产新品种——池蝶蚌“鄱珠一号”,该品种在有效净水的同时还可生产大规格优质珍珠。团队通过自主创新“鱼-蚌+”生态治水方案,能够持续且精准地治理水体富营养化污染,该项技术已经应用在了163个村镇,治理面积约2.4万亩,不仅产生了非常良好的生态效应,同时还辐射了相关产业,助力了乡村振兴。(吴亚芬 胡建强)

    原文链接:https://my-h5news.app.xinhuanet.com/h5/video.html?articleId=eb158dde8153e2c361f6ba7cb8621977&share_device_token=C47AA7DB-D0CA-4CD2-832B-2D4EF009032B&share_time=1634259112008&share_type=1


    编    辑:农舒婷

    责任编辑:涂金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