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光明网】张伟:为青年医生打造量身定制培养体系
  • 作者: 摄影: 单位:第二附属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1-13字体:[
  •   

    党的十九大报告将健康中国建设提升至国家战略地位,这不仅关乎民生福祉,而且关乎国家全局、社会稳定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新时代下,大型三级公立医院如何落实新医改和健康中国战略,如何管理体制创新、改善医疗服务水平,并由信息化转向智慧化;而国家临床医学中心又将怎样体现我国科教研最高水平,癌症防治怎样全方位、全流程地整体推进。

    光明网《我是健康中国追梦人》专栏邀请到7位国内公立医院管理者,将结合十年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一线实践和经验,对这些热门议题进行前沿解读。

    【本期嘉宾】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 张伟

    01a38d99a17e481db79c13f5903bb927.jpg

    【本期精彩观点】

    主持人:我国呼吸学科的发展现状是什么样的?

    张伟:当前呼吸疾病已经成为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四大疾病之一,要加强呼吸系统慢病管理,预防在先,将治已病向防未病转变。南大一附院作为三级公立医院,在公共卫生事件、肿瘤早防早治、控烟等方面应该肩负起社会责任与担当。

    主持人:如何提升青年医生人才培养质量,满足人才需求?

    张伟:人才是医院和学科长远发展的基石,青年医生应该定制符合自身情况的培训模式。南大一附院秉承“立德树人”宗旨,为人才队伍搭建科研教学平台,强化技能培训,弘扬医德医风,有序推进人才队伍建设。

    67d98886ac0a42119bd0818c324927e2.jpg

    主持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三级公立医院应该如何做好排头兵?

    张伟:在践行健康中国战略中,医务工作被赋予了更多对行业、对国家的责任与使命,建设医联体、医共体,推行分级诊疗、远程医疗,就是让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解决医疗资源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

    原文链接:https://share.gmw.cn/health/2019-12/03/content_33370763.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编  辑:阮宏凯

                              责任编辑:涂金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