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战疫情】网易新闻:治愈出院,捷报频传!
  • 作者: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2-22字体:[
  •   

    戴上口罩,穿上防护服

    虽然我们不知道他们是谁

    但是我们知道他们为了谁

    是他们为我们铸就了防御的城墙

    是他们的无私奉献和不懈努力

    为我们频频带来振奋人心的捷报

    武汉洪山方舱医院48位患者痊愈出院

    2月20日,武汉洪山方舱医院传来好消息,48名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是出院人数最多的一次,其中包括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和第四附属医院在内的江西支援武汉医疗队负责的C区就有19名患者出院。

    江西省医疗护理队领队、南昌大学第四附属医院副院长唐浪娟与即将要出院的病人逐个视频连线。“你好,前几天我们给你过了生日,还记得我吗?祝贺你今天要出院了,我们也很开心!”唐浪娟说:“我们为出院患者打印好了出院证明及出院宣教须知,准备好了消毒的衣服,下午早早的来到了出院大门口,送今天出院的病友们回家。看着他们一个一个走出方舱,一个个家庭即将团圆,感觉我们的努力都是值得的。”她握着患者的手,嘱咐他们,出院后仍需居家隔离14天,要注意休息,如有不适及时到医院就诊。

    依次出舱的患者们,心情都十分激动,出院患者对医护人员表示感谢,同时也不忘为还在治疗的其他病友们加油打气,祝福他们早日康复。

    感谢!我们在方舱医院被照顾得很好,真的感谢江西的医疗队!每天晚上很晚都看到我们护士还在工作,从我们进舱以后,就把我们当亲人一样看待。

    谢谢你们!我上大学的时候就离江西很近,我们赣鄂一家亲,等疫情结束了,你们来武汉,我一定给你们做导游!

    一附院援助武汉国家医疗队迎来首例出院

    2月20日,是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助武汉国家医疗队接管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肿瘤中心(以下简称“武汉协和肿瘤中心”)Z14重症病区的第七天。今天,武汉协和肿瘤中心迎来了首例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

    29dd1a3c0ad448b8a7e742f28350c583.jpg

    主管医生曹春水介绍, 该患者71岁,前期经过治疗于2月14日转来武汉协和肿瘤中心Z14重症病区。“在第三天,他的体温恢复了正常,肺部CT也显示病灶吸收,在两次核酸检测为阴性后,符合出院标准。”曹春水介绍,在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助武汉国家医疗队接管后,一方面医护人员立即对病人进行病史采集和体检,对每个病例进行讨论,做到精准的个体化治疗方案;另一方面,医护人员与患者充分沟通,建立了互相信任的良好氛围,这也是患者能快速出院的重要因素。

    0c3d3e3a444c40adb1061f6fc9ea7500.jpg

    “真的很激动,我是武汉协和肿瘤中心第一例出院的!也很感谢江西的医生、护士们对我的悉心照顾!”患者对欢送他出院的所有医护人员表示感谢,并主动要求合影留念。

    ”谢谢!可我连你们的样子都没见过”

    2月20日,在湖北省随州市曾都医院,由江西省对口支援随州医疗队曾都小组全程诊疗的首例治愈患者李女士顺利出院。

    出院当天,医院为患者李女士举办了一个简单温馨的欢送仪式。“恭喜你出院啦,回去要注意身体,还是要多休息。” 离别时,李女士的主治医生、江西省援助湖北第二支医疗队队员、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魏益平为她送上捧花。魏益平说:“我们和患者朝夕相处,却又因为防护服和口罩似乎‘未曾谋面’,在我们心里他们就像朋友和亲人一样。”

    “谢谢江西医疗队的医生对我的精心照顾!只要相信医生,相信国家,一切终究都会好的!加油!”李女士说。

    江西九旬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月20日,90岁的新冠肺炎患者刘女士在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象湖院区成功治愈出院,这是目前江西省治愈患者中最高龄的新冠肺炎患者。

    aa4ec852e8d148f0bf44d2a9d155d991.jpg

    医护人员向出院患者刘女士及家属叮嘱出院后的注意事项。

    媒体链接:https://c.m.163.com/news/a/F60D540K04169AI7.html?spssid=c66f7ea75eb2a8bb66e2e07ec342316d&spsw=1&spss=other&isFromH5Share=article


    编  辑:阮宏凯

    责任编辑:明海伟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