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中国新闻网、江西新闻】“扣”在彭泽最需要的地方
  • 作者: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8-12字体:[
  •   

    “过的舒心哦,这还不舒心。在这里吃得好、住得好,啥都不用操心。”81岁的彭泽县芙蓉墩镇太字村转移群众丁连姣笑着对来看望转移安置群众的彭扣说道,“晚上还有电影黄梅戏看,在家都没这么好啊,共产党好啊!”

    1.jpg

    像丁连姣这样的安置群众在芙蓉墩镇一共有489名,在这次的防汛工作中,彭扣作为避险转移组负责领导带领全组成员出色的完成了各项工作,获得一致好评,安置点的工作方式形成了“鹿鸣经验”,多次被中央、省级主流媒体报道。

    入汛以来,彭泽县突降暴雨,防汛应急响应级别不断升级。面对突如其来的汛情,在彭泽县挂职的江西省高层次人才服务团成员彭扣同志迅速完成了从高科技人才到行政管理人员的角色转变,他勇担职责、勇挑重担,积极投身防汛抗洪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干部的担当。

    2.jpg

    7月7日,受上游持续降水影响,长江水位不断上涨,刚刚履新六天的彭扣在接到县防汛指挥部通知后立即赶赴芙蓉墩镇,担任芙蓉墩镇防汛指挥部副指挥长,负责协调和参与相关责任堤段防汛工作。

    “虽然我刚刚从南大来彭泽挂职还没几天,但现在我就是芙蓉的一份子,太字的一份子,请大家和我一起,守好咱们的家园!”在芙蓉墩镇太字村防汛指挥所,刚刚被任命为太字村防汛指挥所总协调的彭扣对在场的所有人说道。

    汛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面对完全陌生的领域他没有选择退缩,而是秉承着一直以来坚持的科研精神,虚心学习,迅速的投入到防汛工作当中。

    “咱们督导防汛工作,目的就是要发现工作中的不足之处。”他时常对身边的工作人员说,“如果咱们自己对防汛知识都不懂,怎么能做好督导工作呢!”他多次向当地有着丰富防汛经验的“土专家”请教,认真学习“46553”巡堤查险要诀,为督导防汛工作打牢基础。

    3.jpg

    汛期以来,芙蓉墩镇各处堤段随处可见彭扣的身影,突发险情时与抢险队员一起搬运沙袋处置险情;凌晨时分带队督导防汛工作;冒雨组织群众安全转移;防汛过程中他始终身先士卒,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他每到一处都会提醒大家,面对罕见的汛情,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各项工作做的更扎实一点,想问题想的更细致一点,对转移群众要更耐心一点,对防汛纪律要抓的更严格一点,要克服困难、勇于担当,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最有力的保障。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能只是在嘴上说说,要放进行动中去。”这是防汛以来,彭扣最常说的一句话。

    他始终将群众放在心头,将职责扛在肩上,作为军地联合指挥部避险转移组、督查督办组责任领导,作为太字村指挥所总协调,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他始终坚守在一线,从未离开。白天与干部一起督导巡堤,辗转各村指挥群众避险安置转移工作;晚上在各安置点与安置群众一共用餐,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求所盼;凌晨时分又带队开展督查督导,紧盯防汛履职尽责、制度落实情况。

    “我叫彭扣,这就是我和彭泽的缘分,注定要做彭泽的一粒扣子,扣在彭泽最需要的地方。”彭扣正如他说的一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慎终如始的坚守,兑现了全心全意服务的庄严承诺;用真抓实干的担当,彰显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新风采。

    原文链接:

    中国新闻网:http://www.jx.chinanews.com/news/2020/0812/40344.html

    江西新闻:http://m.jxxw.com.cn/v4/index.php?c=Web_News&m=news_detail_v5&contentid=121197630&channleId=10122&siteId=55

    编    辑:张燕红

    责任编辑:刘  磊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