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江西新闻】【战疫一线的家书之八十六】娶到你,我很荣幸!
  • 作者:朱怡芯、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许南平 摄影:朱怡芯、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许南平 单位:第一附属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4-06字体:[
  •   

    从疫情防控集结号吹响后,无数人在本该万家团圆的时候,舍小家顾大家,“逆行”出征。有义务开车送捐赠物资的司机,有全国各地自愿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有抗击疫情砥砺前行的民警辅警......他们在前方战斗,身后的家人们紧紧地牵着一颗心!一封家书,让前线和后方紧紧相连。纸短情长,饱含家国心声。为此,本报特别策划《战疫一线的家书》系列专栏,由战疫信使带您一起走进这一封封家书背后的故事。

    be0b72f4729a498bbe7a5d8aa28c4e9e.jpg

    b06db45d0d7d451c909d0ee59dc7d78a.jpg

    谢晓娜,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抗击新冠肺炎援武汉国家医疗队队员,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管护师。战疫当前,所有人心系湖北、心系武汉。医务人员更以“逆行”诠释了“医者仁心”的责任与担当。一封家书,一种情怀,一段历史。小小的一封家书,寄载着家人、同事、朋友之间的真挚情感,凝聚着全体市民深深的祝福,镌刻下家国的时代印记。 在抗击新冠疫情的“烽火”岁月里,物理空间隔不断血浓于水的亲情,一封封家书通过先进的通讯手段在两地间传递。这个春节,白衣天使是真正的战士。江西湖北,一江两岸。武汉的疫情,让江西的医护人员义无反顾逆向而行,成为最早支援湖北的力量。

    aecc7e35a31d4b358a8a3cf1d761024d.jpg

    4月1日,谢晓娜的丈夫甘海滨发出了这封饱含家国情怀的家书。甘海滨自疫情防控开始后,也是一只坚守在第一线。春风十里,然不能回归故里;万家灯火,国泰民安时方是归期。共期盼:若待上林花似锦,出门俱是看花人。纸短情长,字里行间蕴含着对家人的牵挂和思念,也有对美好未来的憧憬,更有对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心。

    b2ae29df389f4d33bb06e61e57654261.jpg

    亲爱的老婆:

    如果我没记错,今天是你去武汉的第48天。尽管那天你告诉我去武汉的这个消息时候,内心有一万个不愿意,但还是支持你去了。因为身为医务工作者,这是你的职责所在,我也为此感到自豪,唯一遗憾的是不能为你送行。

    在你去武汉的这段时间,我时时刻刻在关注武汉方面的新闻。直至现在,每天早上醒来第一件事是打开手机,查看下武汉的新闻,然后打开微信看看你有没有留言。也知道你平时工作一定很忙,我自己也在防疫一线。在某种程度上,尽管对你很是想念,但是也不好和你打电话或发视频。也许你在工作,也许你在休息,总之是想方设法尽量不打扰到你,好让你安心工作。

    我至今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的场景,我们在江西中医药大学门口见的面,一起吃了个饭。那时候你我都有点腼腆,我们都只管低头吃饭,偶尔说几句话。吃完饭后我把你送回家,没有过多的交流。在之后慢慢地随着对你的了解加深,发现你是一个性格开朗、懂事但又有些小脾气的女孩。那时候我喜欢吃你做的清蒸鱼、红烧基围虾,喜欢你唱滑板鞋。尽管之前对这首歌一点都不感兴趣,但是因为你喜欢,天天在我耳边唱,KTV必点。慢慢地我也迷上的这首歌,有时候还会和你一起哼哼几句,那时候真的很快乐。印象最深的是我们结婚后,在巴厘岛路边为你唱的那首《月亮代表我的心》,唱完之后,那两位弹琴的歌手还与我合影留念,可惜不是拿我手机拍的。(嘿嘿,不知道吧)

    慢慢地,又过了段时间,你怀孕了。我把你带到丰城玩,把你牵着下楼,在人和阳光城玩雪、拍照,天气好的话带你去丰水湖。白天吃零食,晚上放天放天灯。每天晚上睡觉前把手放轻轻在你肚子上轻轻抚摸,期待着小元宝降临。

    与你结婚后,我知道和你在一起的时间变少了。之前经常要去广丰,现在长期在丰城。而你在南昌,白天上班,晚上陪小元宝熬夜,很辛苦,这些我都知道。我嘴巴笨,不会说话,有时惹你生气。有时候连续几周不能回家,有些问题出现之后不能及时沟通化解,但是你要知道,每日我内心对你是无比的牵挂。

    一封家书,承载的是一份思念,但是也只是能装下这份思念的一部分,想说的话何其多。这些年,你对我所有的包容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在处理问题的方式上,有时候会躲避,但这些在今后的生活上我会改正,与你一起面对。

    不管今后的怎样,人生短暂,我都会一直爱你,为了你和元宝今后的生活我会加倍努力。等你凯旋归来,为你和元宝补过一个温馨的生日。还有,娶到你,我很荣幸!

    不怎么懂事的老公甘海滨

    2020年4月1日凌晨

    0e584eb3af1446f5a42b75b48df6b7c5.jpg

    bedec62b8350484b9a962f70c53b6425.jpg

    文/图 朱怡芯、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许南平

    原文链接:

    http://m.jxxw.com.cn/v4/index.php?c=Web_News&m=news_detail_v5&contentid=119619856&channleId=11565&siteId=55 

    编    辑:徐子琪

    责任编辑:马文军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