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凤凰网】南昌大学二附院开展“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 作者: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5-13字体:[
  •   

    063c5e53b50c4e3a9daf134713963563.png

    5月12日,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在门诊八楼大礼堂举办“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表彰医院抗疫先进护士代表和优秀护理工作者。院领导程学新、祝新根、曾洁华、罗军、刘月辉、邵江华、王晓辉、徐建军、宋莉、姚祖才参加大会。大会由副院长邵江华主持。

    c1d296573f5247ae9e4b272db22e4615.png

    “全体护士兄弟姐妹们,节日快乐!”会上,党委书记程学新向全体护理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二附院的护理队伍素来是一支素质过硬、技术优秀的队伍。多年来,医院护理团队忠于职守、乐于奉献、甘于辛劳,展现了二附院人的光辉形象。特别是2020年以来,在抗击新冠疫情的主战场上,护理人员闻令而动、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为神圣的燕尾帽增添了一道光环。希望大家继续传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不断提高护理水平,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的力量。

    399856649629484f9e25f3e17d45b19c.png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祝新根向全院护理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表示,过去的一年是收获的一年,在所有护理人员共同的努力下,医院护理团队取得了丰硕成果。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医院护理团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敬佑生命、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他希望全院护理人员以维护人民群众健康为己任,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推动医院护理事业更上一层楼而努力奋斗。

    会上,党委副书记曾洁华宣布了2021-2022年度获表彰护士名单。全体院领导为获表彰护士颁奖。

    d1ee4940bdad410d984ceaa0fe88d578.png

    大会同步播放了“抗疫之美”系列视频,讲述了医院援沪护理队员、援助南昌市第九医院护理队员、核酸采样队员和援助上饶护理队员的战疫故事。江西援沪医疗队二队副队长、医院护理部副主任(主持行政工作)涂惠分享了援沪队伍不畏困难、勇往直前、全心全意服务患者,团结向上的英勇事迹。医院援助南昌市第九医院医疗队副队长、急诊科护士长何亮分享了队员们在九医院里发生的难忘经历。医院核酸采样队队长、护理部总护士长肖清英分享了核酸采样队在南昌市各社区经历的暖心瞬间;医院援助上饶医疗队队长、护理部总护士长谢湘梅分享了医疗队在上饶的抗疫故事。

    4626190ff50743b5a55d02e25b766038.png

    会上,护士代表丁岚、朱剑、姜玲玲、晏园生带来诗朗诵《我以二附院为荣》;护士代表左莉、武福姣、柳建、邓正带来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医院护理管理团队、护士团队等代表进行了“护理之美”职业形象T台展示秀等。

    bc5478a8915147d6874bdca3ed5559a4.png

    过去一年,医院护理工作取得新进步,护理质量显著提升,服务创新卓有成效,患者满意度不断提高。医院护理团队秉承“崇德佑民”的院训和“成于至善,始于细微”的服务理念,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持续开展优质护理服务,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把充满温度的护理服务贯穿至患者的全就诊过程,让患者享受优质的、延续的服务。

    面对今年突发疫情,医院护理团队积极响应,先后派出1100余名护士参加江西省内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选派104名护士支援上海,承担了省内外大量的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等任务,在救治患者、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和社会面疫情筛查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征程凝聚力量,奋斗开创未来。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广大护理职工将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不断开拓创新、与时俱进,为推进健康江西、健康中国建设,不断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新的贡献。

    编    辑:张顺凯

    责任编辑:刘青萍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