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战疫情】新法制报:武汉的一封信、南昌的一幅画,深情告白江西医疗队!
  • 作者: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2-22字体:[
  •   

    总有一种温暖可以驱散阴霾

    总有一种力量让人泪流满面

    一封饱含深情的感谢信

    在武汉的病房里

    诉说发自肺腑的感激

    一幅寓意牵挂的战“疫”画

    在南昌温暖的家里

    勾勒出远方父亲的无畏轮廓

    在湖北一线、在江西后方

    一封信、一幅画

    都是对江西医疗队队员的深情告白!

    一封信:“你们是最美的天使,是最伟大的人”

    “她让我们感受到来自女儿般的温暖。谢谢你,徐婧,谢谢你们,江西医疗队。”

    2月21日,从武汉的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肿瘤中心传来一封饱含深情的感谢信。写信的是三位65岁的老人——樊某、刘某和陆某,他们都是入院接受治疗的新冠肺炎患者。

    68843f1f350e4aeba2effbf653c0d95b.jpg

    他们在信中称,自2月15日入院后,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理,都得到了精心的照顾和极大的宽慰,深深地感受到了来自江西医疗队队员们家人般的温暖。

    “让我们特别感动的是一位大眼睛、像天使一般的护士。当我们低血糖时,她会送来饼干;当我们没有生活用品,想请她代购时,她会把每位的需求认认真真地写在纸上,为我们解决;当我们的药品不足时,她会及时记录下来,让医生及时开药……”

    老人们特别提到的这位“大眼睛”护士,是来自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妇儿科的护士徐婧,隔着层层包裹的防护服,老人们记住了她的眼睛,她的细心和爱心让这些病患们感受到了女儿般的贴心。通过防护服上的名字,老人们把徐婧等医务人员的名字铭记于心。

    77476f542fd24cf7963d40da28800d26.jpg

    “在你们的精心治疗下,我们一定会康复出院的,也请你们一定要好好保护自己,注意安全,因为你们是最美的天使,是最伟大的人。”

    这些赤诚的话语让徐婧也非常感动,她说:“有时候我们不知道自己是否做得足够好,有没有让患者百分百满意;但看完这封感谢信后,我们知道,得继续加油,努力做得更好!”

    一幅画:“大白”爸爸加油

    “大白”,是电影《超能陆战队》里的一个温暖主角,而对南昌市第三医院抚河院区急诊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胡耀飞的女儿来说,“大白”却是身穿白衣战袍、救死扶伤的温暖爸爸。

    上小学二年级的小姑娘为爸爸作了一幅画,画里是她心中的英雄,更是她心中的骄傲和牵挂——一个胸前戴着党徽的“大白”,要去打败那个叫“新冠”的病毒,守护更多的人……

    6668ef8dd1e04e648b1cdc024ac430d7.jpg

    这一刻,全世界都被温暖了。

    作为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中的一员,胡耀飞匆匆踏上征程,出征那天,他和妻子分别时哽咽的画面令人动容,而女儿都还没顾得上为爸爸准备好离别的礼物。

    看着爸爸因长时间戴着防护镜和口罩工作、满面留下的勒痕,小姑娘用她心目中最温暖的角色“大白”为爸爸加油,他们都是儿女心目中最骄傲的英雄。

    7b816b29bda746a3933ea16962c6a274.jpg

    南昌市第三医院抚河院区急诊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胡耀飞

    他们用无所畏惧的勇气和汗水在抗疫一线书写着一份份荣光,他们用医者的大爱谱写了一曲动人的战歌。惟愿凯歌早日奏响,他们平安无恙归来!

    媒体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HcdVqZJz90FuGMH477BqwQ


    编  辑:阮宏凯

    责任编辑:明海伟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