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江西新闻】【战疫一线的家书之八十一】“愿你在逆境中成长”
  • 作者:朱怡芯、卢玲玲、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许南平 摄影:朱怡芯、卢玲玲、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许南平 单位:第一附属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4-06字体:[
  •   

    8b261a30b27c48f7ac3ecf96d024e87d.jpg

    殷然,南昌大学一附院援助武汉国家医疗队队员、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殷然第一时间向领导递交了请战书,要求到抗击疫情的一线去。大学本科五年,殷然是在武汉度过的,通过微信同学群,他得知此刻在前线,许多同学和师友已经疲惫不堪,急需支援。2月12日,他在得知医院要组建援助武汉国家医疗队时,而且还是接管自己的母校——武汉协和肿瘤中心时,他一刻也未加思索,匆忙与家人告别后便奔赴一线,临行前他说道:“国有难,母校召,我必回!”

    e7afb5e7f40f46e7a6598916c2910ff7.jpg

    殷然曾在武汉协和肿瘤中心治疗过一位大姐,经过积极治疗,症状已经缓解,但是咽拭子核酸检测总是阳性,出不了院,急得大哭起来。在殷然耐心地解释和劝导下,这位大姐终于慢慢明白,此次的新冠病毒实在太“狡猾”,所以只有保持乐观的情绪,配合医务人员的治疗才能最终战胜它。

    殷然告诉记者,在这次疫情面前,医生除了要为每一位患者精心制定治疗方案以外,还需要更多关注患者的心理健康。“有时治愈,常常帮助,总是安慰”,诚如是也。

    3月29日,殷然给儿子写了一封家书。

    645c0ad0140d4019ad94744eec5c9110.jpg

    晨晨:

    时间过得真快呀,一晃40多天过去了。现在爸爸要骄傲地告诉你,经过这段时间大家一起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的奋斗,新冠病毒这个怪兽已经被由像老爸一样千千万万个“奥特曼”组成的军团抓住了。虽然它很狡猾,还在想方设法逃脱,但是相信我们过不了多久一定会将它彻底制服。

    在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我看到你真的已经长大了。你妈妈告诉我,现在每天你都会上网了解疫情的变化,说明你懂得了关注社会、关爱他人。你的这些表现非常不错,让我最初的担心渐渐放了下来,知道我们家终于多了一个小小男子汉。困难和坎坷让人成长,国家如此,个人更是如此。

    2020年的这个寒假确实有太多的悲痛和眼泪,同时也有无数温暖和感动,好好感受和体会吧!孩子,相信你所经历的这一切,慢慢会变为你成长中记忆的一部分,让你逐渐明白一些为人处世道理:世界并不完美,生活也时有阴霾,但只要乐观、积极地去面对,就没有过不去的坎,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好了,就说这么多吧,愿冬去春来我们再见时,你已成长!

    爱你的老爸

    2020年3月29日

    文/图 朱怡芯、卢玲玲、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许南平

    原文链接:http://m.jxxw.com.cn/v4/index.php?c=Web_News&m=news_detail_v5&contentid=119595566&channleId=11565&siteId=55 

    编    辑:徐子琪

    责任编辑:马文军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