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人民日报》等多家主流媒体关注二十大代表谢明勇院士
  • 作者: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10-20字体:[
  •   

    95a025e6062f46e693509ec111815ed7.png

    10月20日,《人民日报》头版头条以《党的二十大代表热议——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具有里程碑意义》为题刊发报道,其中选用党的二十大代表、我校谢明勇院士感想:

    “身处高校,我真切感受到,这些年一批重大科研成果竞相涌现、一大批优秀人才茁壮成长,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取得积极进展。”中国工程院院士、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谢明勇代表说,科研工作者焕发出更为强烈的历史自觉和主动精神。

    原文链接: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22-10/20/nw.D110000renmrb_20221020_1-01.htm

    ef3e1fa5359946c68273310a45b57942.png

    点击图片查看原视频

    10月18日,央视新闻直播间栏目采访谢明勇院士。

    原文链接:https://app.cctv.com/special/m/livevod/index.html?guid=7f85d1d22e5a47f8957a39ca81b1ca65&vtype=2&vsetId=C1061

    17c7215485294f2daa86d217afb931a6.png

    10月1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采访谢明勇院士。

    原文链接:https://news.cgtn.com/news/2022-10-18/VHJhbnNjcmlwdDY4ODQ0/index.html

    0f6d01b738bc4424ab4818e07fb86cc1.jpg

    10月17日,谢明勇院士接受《江西日报》视频连线采访。

    516391a0abfb40b8b2538d50464d3b84.png

    点击图片查看原视频

    10月20日,江西新闻客户端刊发报道《代表手账|谢明勇:为人民的营养健康贡献一份科技力量》。

    原文链接:http://www.jxxw.com.cn/content_html/html/55/p/pc/2022/10/126995383.html

    68bca35ac15f4ef9a0ab9be998bba82f.png

    10月19日,中国食品报以《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 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刊载谢明勇院士感想,全文如下: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江西革命老区的高校代表,我感到非常荣幸和激动。

    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对我国近十年的发展成绩作了精辟的概述,让我们深刻体会到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令人欢欣鼓舞。同时,报告描绘了我国未来五年甚至更长时间的发展宏伟蓝图,让我们倍感振奋。

    在报告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我国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在载人航天、探月探火等领域取得重大成果,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同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我深深感受到党和国家将教育、科技、人才、创新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性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

    作为一名食品科技工作者,我欣喜地见证和亲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食品产业的健康发展以及我国食品科技的长足进步;食品科技和产业的发展为践行“大食物观”,为我国的粮食安全、乡村振兴及健康中国战略做出了突出贡献;食品学科在国际学术领域也取得了令全球瞩目的成绩,在2022年食品科学与工程领域的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前五名被我国高校包揽,前十名中我国高校占据八席。

    作为南昌大学的教师,我也深深了解这所江西唯一的部省合建、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近十年取得的突出成绩。比如,在2019和2021年实现了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本土院士“零的突破”,在2015、2016年获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和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正在快速成长,涌现了一批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的青年才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排名全国第三,是江西省唯一的“A”学科。

    作为食品科技工作者,今后我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方面继续努力奋斗,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四个面向”,在食品科学与工程领域,与食品界同仁一道,努力实现更多原始创新和突破,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人民生命健康事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原文链接:http://www.cnfood.cn/article?id=1582542549440233473

    编    辑:曾  慧

    责任编辑:涂金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